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改變的時候到了!

台灣改變的時候到了!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728

最近在台北捷運車上看見一位青年學生身上穿的T恤上有兩個英文字”Blue & Green” 即「藍與綠」,藍在上面,綠在下面,立即讓我想起這正是目前台灣國內政治情況,藍色的國民黨在上面,綠色的民進黨在下面。藍色國民黨掌握在上面的統治權,而在野的綠色民進黨卻在下面被壓制。

藍色的國民黨在上面,也可說是漂流在半空中,遠離在台灣土地生活的民眾,對台灣的國家認同也很薄弱,因為他們一直是「中國」的國民黨,而不是台灣的國民黨。相對地,在下面的綠色本土政黨,則生根於台灣土地上,認同台灣,比較會為台灣人民的前途即建立民主自由的國家繼續打拼。

從中國敗亡來台的國民黨,由於長年來國產變黨產,國庫通黨庫,擁有龐大的不義黨產,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政黨。最近自由時報報導,監察院委員黃煌雄自2000年就開始調查國民黨黨產案,722日他召開記者會痛心表示,國民黨黨產如「魔戒」充滿誘惑,他認為馬英九曾經承諾在2008年以前要將黨產處理完畢,使黨產歸零,然而現在已是2014年,已經六年了,馬英九的承諾還是尚未兌現,明顯失職。黃煌雄堅信為健全台灣的民主憲政與政黨政治,必須儘快終結國民黨黨產此一黨國體制產物,始能促進台灣國內政治與經濟的公平競爭,實踐社會公義的基本精神。依據內政部近日公佈去年即2013年國民黨資產總計268億多元,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繼續穩居「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馬英九真是習於說一套,做一套,因之,民進黨立委李俊邑批評馬英九「一切攏係假」。國民黨的股利每年就高達20多億元,「黨產歸零」不就是變成「黨產加零」了嗎?!


這次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合辦的「第八屆台灣聯合國青年研習營」共有八十多位有心的青年參加,幾位優秀的專家學者蔡明憲、羅致政、吳釗燮、鄭弘儀等的專題演講中,都懇切地提到,現在已是台灣應當改變的時候了,英文就是 ”It's time to change!”今年1129日六都及縣市長以及縣市議員和里長等的選舉,期盼一些還有良知的國民黨員以及長年來投票給國民黨的民眾,也能一百八十度地改變,把選票投給本土泛綠的政黨,包括民進黨與台聯黨,讓飄浮在半空中的藍色國民黨開始變為在野黨,始能真正與綠色的民進黨一同處在這塊台灣土地上,公平競爭,藍綠平等,台灣才有希望,國民黨也才能得到救贖與改變!!Blue & Green藍與綠在同一條線上的T恤必將成為台灣青年們熱門的穿著!!

2 則留言:

  1. 「共同發起:台灣獨立建國聯盟、908台灣國運動、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獨立台灣會、台灣民族同盟、台灣國辦公室、社團法人台灣北社、台灣東社、臺左維新、... ... (陸續加入中)。」

    米國人講,台灣袂使獨立,獨立會發生戰爭。恁想講in凊彩講講咧。抑跟誰發生戰爭?代先是跟米國,紲落,絞入五方會戰,是佗五方? 對美國、對中國、對日本國、對日本天皇、對KMT。有啥人遮爾憨,戇甲袂爬癢? 恁是欲救台灣,抑是欲弄死台灣?

    恁遮个七月半鴨仔,毋知死,興台獨的台灣團體,欲台灣新憲法,只好叫逐家來做兵、納稅、買武器、五方會戰。到時本土台灣人生靈塗炭,千秋萬世不得超生,滯台中國人做in去歸家團圓,凡勢閣班師回頭做in的台灣特首。

    不但不要投票給中國國民黨及親中的政黨,也不要給DPP。結論: 莫去選舉。

    『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真真正正中計,中著KMT的精心設計。綴伊跤步選舉有50%以上的投票率,只好予KMT驕其妻妾(向米國撒驕),講台灣人(People of Taiwan + People on Taiwan) 攏嘛支持阮選舉路線,予伊有執政的正當性。萬puh一,設使予恁『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選贏。米國人嘛是會講,台灣袂使獨立,獨立會發生戰爭。

    莫閣選矣啦,愈選愈厭氣,提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中華民國綠卡,咧選中華民國總統。若像提美國國民身分證=美國綠卡,咧選美國總統,敢會使? 愛有美國公民身分證,才會使有資格選美國總統。這道理足淺現,干焦大多數猶未精神的戇台灣仔毋知。包括『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加盟的盟員。

    回覆刪除
  2. 國民黨不需要救贖與改變,牠們需要消失。
    "要牠們死比要牠們改還要容易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