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全民抵拒違背真理的反教育

全民抵拒違背真理的反教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教育是要把真理與真實之事教導學生,否則背離真理與真實的教育就是反教育,只是統治政權假教育之名,行洗腦灌輸學生們之實。

「中華黨國」的教育部以黑箱課綱編出的新版課本竟把台灣近代史上殘害人權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統治」刪除,此一違反台灣近代歷史悲慘事實的課本,已引發台灣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總工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與台灣北社等多個公民團體與學者等共同成立「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展開一連串反抗行動。

教育部在胡搞的「課綱微調」其實是「課綱大調」,把台灣近代史上最悲痛的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以及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強制刪除,參與「課綱大調」的委員都是急統派,沒有一位台灣歷史的專家學者,而在會議記錄中,參與委員的名字都以O取代,不敢用全名,可見他們心虛,做見不得人的事。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發起人藍士博撰文「黨國教育部與台灣有仇」中表示『馬政府強行推出所謂「微調」後的高中歷史與公民課綱,問題並非只是程序上的「黑箱」而已,戰後國民黨以黨國意識型態塑造教育體制的幽靈死而不僵,以黨領政,崇中國蔑台灣的「黑心」態度,才是最關鍵的病灶』。這真是揭發國民黨黨國教育的黑暗行徑,台灣人民真是要睜亮眼睛,看清馬政府教育當局的反教育行徑!

日前「壹新聞」電視政論節目中也揭發教育部的黑箱課程背後有中國對台灣統戰人士的黑手伸入,課綱大調的急統派委員們都與他們常有連繫與互動,中國對台統戰真的是要「入島、入戶、入腦、入心」了吧!!台灣人民必須大大覺醒,不要讓我們的子弟受中國統戰台灣的大一統封建思惟所灌輸,導致台灣邁向民主自由、獨立自主與公義和平的現代文明進程倒退。

教育的目的是要記取慘痛的歷史教訓,使我們不再重蹈歷史的覆轍,為此「中華黨國」的「反教育部」黑箱作業,我們台灣全民必須反對到底,民進黨執政的十三個縣市教育局已表達不用此一黑箱課本,期盼他們能堅持到底。

哈佛大學的校訓是「與真理為友」,願台灣國內所有的學校與老師們也能有良知,能與真理為友,用心教導學生們明白台灣歷史的真相與事實,台灣才有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