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破解國民黨長期媒體洗腦與愚民教育之道

破解國民黨長期媒體洗腦與愚民教育之道

劉國松

201541819日兩天在高雄大順長老基督教會聽一場佈道會,講師是一位早年知名相命師在50年前人稱葉半仙的葉明翰先生。他年少時如何由剋死好幾位至親兄弟,為了改變命運而拜唐山來的名師學算命,出名後卻又剋死老師而自陷憂鬱症。在求死不得因緣聚會下到教堂才獲得解脫,終成知名的教會牧師。

他特別以自身經歷,以三個話題講道:一、命運可否改變?二、孝道與祭祖的迷思。三、破解前生今世的秘密。

筆者現買現賣提供個人聽道大意及個人感想。

葉牧師從台灣人的歷史、宗教信仰及文化,在第二講中精闢又言簡意賅,也對台灣長期被媒體洗腦及愚民教育,隱約提供了破解之道(個人領悟)

他提到,台灣人或說早期來自中國者是注重孝道的民族,有百善孝為先及24孝之流傳。為了盡孝道,而要拜祖先,更要定時祭祖,因為沒人拜會成孤魂野鬼,有人常拜則成神,可庇蔭子孫。

因而再衍生造神文化。來自福建漳、泉兩州移民為思鄉與心靈寄託,常建廟來拜。尤其以客家人更為注重,常將對地方或族群有貢獻的都稱為聖賢、偉人或義民,而有三山國王廟、漳王爺、城隍廟、關公、媽祖、延平郡王,甚至後來的樹頭公、蔣公廟等等民間信仰。

加上2千多年前的孔子儒教以倫理王道,道教傳統及歷代皇帝為利於統治奴化人民而接受佛教的輪迴說。後來移民台灣的先人,更因落葉歸根與怕祖先的流離失所,更寄託於神仙術佛,也讓統治者能藉儒道佛之交錯影響民間信仰,而認命於不公不義的社會及非民主的統治,乃因為眾說紛紜是前生修來的善惡果所致。

因此,要破解被國民黨洗腦又愚民的迷思,個人認為,可以先尊重並了解各人的信仰與背景,向三種主要的宗教信仰族群提出不同的作法:

一、   對無宗教傾向者:可以用無神論的西方哲學家在2千年前拆穿皇帝以怪力亂神統治、奴化人民言論的蘇格拉底與亞里斯多德(雖然雙雙先後被迫害判死刑),而在近代由馬克思發揚光大,提倡無神論偏向弱勢左派之眾生平等的無產階級主義.....人生而平等、自由。讓人民認知那些造成貧富差距過大及階級明顯對立的都是不公不義的非民主社會之統治者,也只有少數族群獲得較多利益的當權者才會挑起族群對立以及具有非本土之意識形態,人民就有權利不服從,或以選票來推翻這個執政黨。

二、   台灣長老基督教會:不但崇尚自由、民主、人權,還以宣言力爭顧台灣主權,而且聖經的教義,上帝為天,天的筆劃一大,就是第一大的真神,將所有對祖先的孝道轉化,完全交託予上帝之子耶穌,認祖歸宗於世界唯一最大的神….上帝,就不會有罪惡感,且死後不必萬世代的輪迴,直接由上帝帶領接引至天國,不用再被利用其他宗教之神棍威嚇綁架,是目前世界上最符合人類現實生活中,如何盡孝道,如何先利他才利己的大無私精神,真正從修身、治國、平天下之胸懷,信徒也較不會被獨裁統治者洗腦愚民,值得台灣人推廣來迎接基督教為主流的先進民主國家。

三、   其他目前在台灣的各主要宗教及民間信仰:大都違背了創始者的教義,如慈濟及星雲普蓋金壁輝煌的大廟,僧侶多以名車代步又熱中涉獵政治,根本背離了佛祖四大皆空、忌貪瞋癡之戒律,又常口是心非、掛羊頭賣狗肉,例如大甲、北港媽祖廟及不少大廟主事者都是黑道人士,難道,我們要助紂為虐,讓神明被惡人綁架做蹂躪鄉里之壞事,且藉以幫政客綁架選民,再來遂行政商勾當,甚至賣國害民之能事,讓萬民受苦受累,真是荒謬至極;難道,你我願意做出損人害己、傷天害理,反諸天譴之蠢事嗎?

政治人物因選票考量,與附著在儒道佛雜處之魔鬼共舞,是台灣人難以成為正常民主國家的一大主因。

因此,台灣人為了台灣的前途及永續生存發展,能不奮起團結一致由下而上,扭轉政客的迷思,找一條永活的出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