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台灣人的問題在於有理不抗議,不是搞悲情就是謾罵,這樣反而會被國際上誤認為是理屈

台灣人的問題在於有理不抗議,不是搞悲情就是謾罵,這樣反而會被國際上誤認為是理屈

沈建德

1992年美國就討厭蓋里當聯合國秘書長,之後不繳會費,聯合國瀕臨斷炊。可是它人窮志不短,頗有dignity in starvation的架勢,1996年聯合國發言人Foa女士居然拒絕了呂秀蓮給UN的捐款(是嫌太少嗎?)。

1997年聯合國換了秘書長叫安南,一開始,他行政主管哈樂迪(Denis Halliday) 也拒絕紐約台僑捐款,還寫了一封傷害台灣的信。

13日他給紐約台僑組織「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委員會」的信(見圖)上說,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因為名稱上的關係,聯合國不能接受這個組織的捐款。



看到這封信,我就去美國,打電話給哈樂迪3次都不接,留電話也不回,於是去找祕書長。

516日找到安南的祕書Jenny Thomas。她說,她在聯合國上班很久了,聯合國內說的都和哈樂迪一樣,都認為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我問她有沒有看過2758號決議案,她說沒有。我於是告訴她,該決議案只在處理中國代表權,和台灣主權無關。

台灣主權規定在舊金山和約第2b,日本放棄台灣,未給任何國家(再依聯合國憲章第77b76b應交託管而獨立。但當時本人尚未發現這個規定故未談及)

我告訴她,2758號決議案是聯合國文件,打開抽屜就可找到,不像開羅宣言,Sylvia Foa找一個月都找不到(所以一躲我?)。

為了節省時間,我請她先看2758號決議,隔日再談。她同意。

隔日,她看了,知道了,向我道歉,並說,你們台灣人怎麼沒來抗議。我說,從1993年起每年不是都有很多人來聯合國嗎?

她說,他們來是為加入聯合國,不是為抗議台灣被列為中國的一省,意義不同,這是兩碼事。可見台灣的問題是,只想加入聯合國,從不抗議被列為中國的一省。

她說,這件事很重要,要讓新的祕書長安南知道。叫我把所講扼要寫成一頁,附個人資料,並給我秘密號碼,交代完稿後傳真到這個號碼。用其他號碼的傳真機收的信太多,她收不到。我照辦。

完稿傳給她20分鐘後問她收到沒有,她說沒這麼快,即使這個祕密傳真機,一天都要收1,000封以上。因此,次日下午才去問,她說收到了,並說這樣寫可以。不久哈樂迪(Halliday)就被調去伊拉克。

眼尖的朋友會發現,本fb上一篇談到Sylvia(即Sylvana Foa告訴我,她承認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Jenny ThomasUN的老官僚,怎麼她會說聯合國內都和哈樂迪一樣,都認為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而且Foa既知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為何1996年她為聯合國秘書長蓋里起草的新聞稿會說,根據聯大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中國飛彈試射是在其國境內進行,各國無權干涉?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聯合國吃定無用的台灣人不會去抗議!

所以在2004年我再去抗議聯合國法制局(Office of Legal Affairs)根據2758號決議把台灣從國家名單剔除時(及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hotos/pb.1467933450108222.-2207520000.1428412576./1621981718036727/?type=3&theater),黑格森雖知無理,卻有恃無恐的說:這是聯合國的政策。因他知道台灣人來聯合國是作秀!去100次也不會抗議。


中國買通聯合國用2758號決議決定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終於在2007年被美日加澳紐聯手打掉,在祕書長潘基文的道歉認錯聲中下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