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219活動訊息


 從政大228撕海報事件談校園轉型正義

時間:327()下午1400 1630
地點:台北市臨沂街25151樓,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林承遠(政治大學野火陣線 監事)    
與談:楊子賢(政治大學野火陣線 社長)
     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 副教授)
策劃:政大野火陣線
主辦:政大野火陣線、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今年的二二八,全台校園風起雲湧地在進行裝置藝術「蔣」。然而,這樣的行動,在前身為國民黨中央黨務學校的政治大學,卻被視為「搗蛋」、「有安全之虞」而遭到強烈阻撓。政大教官撕海報事件引來學生甚至是許多立委的撻伐,再度成為媒體話題。只是在鄉民一片「黨校不意外」、「不爽不要讀」的聲浪下,又被化約為單一個案,成為大家訕笑的對象。問題是,只有政大校園內存在著教官嗎?只因為政大是黨校,才會一再發生這種意識形態干預言論自由的事件嗎?
 「學校應該要比社會還自由。」台灣雖已漸漸往成熟地民主社會邁進,可是在諸多因素下,校園仍殘留許多過去留下的惡法、惡機關。要去除威權遺毒,是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的共同責任。這場講座邀請事件的行動者、政大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將來說明整個事件經過,並由政大林佳和老師分析這次事件,解構校園空間內存在的不正義,進而提出校園民主化的想像。



台獨鬥士史明新書《史明回憶錄》新書發表會 ~ 台中場
時間:326日下午1400 ~ 1600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6樓之(大地文化基金會)
主辦:台灣中社
協辦:大地文教基金會
**現場會販買新書,還可拿給史明老先生簽名唷**
  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 千錘百鍊的時代良心
  歷時二十年,堂堂五十萬餘字,收錄近千張寫真
  98高齡的史明,終於親筆完成這部歷時二十年、堂堂五十萬餘字的回憶錄。你或許知道,他為了理想,不惜捨棄親情、愛情,為了台灣獨立,不惜散盡家產、赴湯蹈火,過著一種秉持純粹之心才能達致的革命人生。但真正的史明遠不只如此。他還是台灣民族史第一位的書寫者,台灣民族主義最重要的理論家。難怪史明會說,這本回憶錄,寫得比《台灣人四百年史》更久、更用力,畢竟他要寫的對象,是個集理論家、歷史家、革命家於一身,為了台灣獨立奮鬥一生的傳奇人物。沒讀完本書,不該說你認識史明!
  台獨鬥士史明新書《史明回憶錄》,這也是他暨《台灣人四百年史》之後,最重要著作。高齡98歲的他,還笑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話已經講到臭酸,現在要說「國民黨不倒,台灣就沒辦法獨立」。



2016新時代新社會新文化演講會」第四場:
吳國禎解說黑膠唱片裡的台灣故事與本土文化
時間:326()下午2~ 5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主講:吳國禎,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擅長台灣文學與傳統藝術,長 期致力於台灣歌謠文化研究與推廣,具有豐富主持經驗,著有《吟唱台灣史》(玉山社),編有《葉俊麟臺灣歌謠經典詞作選輯:第一輯 世情》(葉俊麟台灣歌謠推展基金)、《台灣歌謠大師葉俊麟經典詞作賞析》等書。
主持:費邊社葉柏祥
現場播放黑膠唱片,由吳國禎穿針引線的串場解說,在假日下午聆聽美好台灣歌謠的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