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共同來制定318台灣青年節吧!

共同來制定318台灣青年節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兩年前318日開始的「反黑箱服貿」太陽花學運,帶來了台灣政治的改變與革新,使當年的九合一選舉,本土成長的民進黨贏得四都及多數縣市長的選舉,而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卻大輸。顯見以和平方式進行政治抗爭的太陽花學運,值得全體台灣國民的稱讚與肯定!

長年來在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下以329日武昌起義革命作為「表年節」,實際上與當時台灣在日本統治下的情況並無直接的關連。329日竟然作為台灣的「青年節」,缺乏實質的意義。因此,所謂329青年節並未生根在台灣國民的歷史經驗中,而只是一種思想灌輸之名稱而已。

318台灣青年的學運也帶來去年反黑箱課綱「微調」的學生運動。許多高中學生在教育部前抗議,使更多的台灣青年普遍覺醒,體認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總是以中國主體意識灌輸青年學子,長年來對台灣土地與人民的認同和愛護卻非常薄弱。近七十年來祇不過想緊緊抓住權勢與錢財(power and money)來統治台灣而已。龐大的不正當黨產大多數是來自國庫與國產,且藉此來操控台灣的選舉,以致台灣邁向公平自由與政黨輪替執政經過很漫長與艱困的年間和歷程。

318台灣太陽花學運也帶來香港青年在前年底的「雨傘革命」,要求落實香港總督的真普選,更使得香港有本土思潮,甚至獨立思潮的興起情況。日前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最新民調顯示,香港已有三成半市民支持台灣獨立,其中香港1829歲的年輕人中更有多達六成七支持台灣獨立,幾乎是壓倒性的多數。在積極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黃國昌教授已當選立法委員,且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時代力量有多達五席立委,成為立法院的第三大黨,對民進黨的完全執政將帶來支持與督促改革的力量。而時代力量的青年立委林昶佐(Freddy)更是在立法院的質詢中公開表達「我主張台灣獨立!」。而且時代力量的立委們主張要公開表明「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海兩國關係,藉此彰顯台灣主權與國格。

拜倫曾說過:「青年人滿身都是精力,正像春天的河水一樣豐富!」兩年前的318太陽花學運真的帶來台灣政治的翻轉,帶給台灣新的希望。讓我們共同制訂「318台灣青年節」吧!必能鼓舞更多的台灣青年站出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