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沒有主權Itu Aba Island是島不是礁又怎樣?

沒有主權Itu Aba Island是島不是礁又怎樣?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馬說128他登上Itu Aba Island(太平島)之後,國際仲裁法庭2月初去函菲律賓與中國,應有兩點,1是關於中國主張的九段線有無補充,2是太平島可否住人。但他只說1點就是第2點,顯然企圖矇蔽最重要的主權問題。

國際仲裁法庭對中國主張的九段線的依據是,去年86日王毅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東亞峰會外長會議所說,70年前,中國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依法收復被日本非法侵佔的中國南沙和西沙群島,恢復行使主權。

國際仲裁法庭的英文記錄如下:On that occasion, Mr Wang stated as follows: "Seventy years ago, pursuant to the Cairo Declaration and the Potsdam Proclamation, China lawfully recovered the Nansha and Xisha Islands ..."

針對此事,本人於2016/1/7 (週四) 下午 03:30 mailed 一張所謂的「開羅宣言」原稿影印本(就是這一張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hotos/pb.1467933450108222.-2207520000.1458805048./1736921026542795/?type=3&theater )給國際仲裁法庭,告訴他們,那只是一張新聞稿,也沒有人簽字。

在給國際仲裁法庭電郵之前一日,本fb第(372)篇,【請「總統」、「立委」候選人看看,菲律賓趁台灣忙選舉,用台灣和中國交換南沙】就提及此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fref=ts)。現在選完了,民進黨執政且國會過半,要不要處理主權問題?

除了南海,中國也用「開羅謊言」主張對台、對釣主權。否定中國對Itu Aba Island主權就等於否定中國對台、對釣主權,解決了被逼承認「92共識」的煩惱。



1. 201586日中國外長王毅在吉隆坡外長會議說,中國根據《開羅宣言》收復南沙和西沙群島的現場。來源:網路。


2. 昨天聯合報也派記者登島,留下了字體比人還大的「主權」照片,可是該報在主權方面的報導要加油。Itu Aba Island上的精神堡壘「主權在我」,只是用來裝飾的。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