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在日台灣同鄉會聲明 ── 全面支持高志鵬、林昶佐兩立委對國家正常化的主張

在日台灣同鄉會聲明
── 全面支持高志鵬、林昶佐兩立委對國家正常化的主張

高志鵬立委在二月在立法院提案修正國旗與國徽法、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等,其意在不再強迫未來元首或一般民眾向孫中山遺像行禮。

我等在日台灣人認為,台灣的政府到目前還主張自己好像是中華民國是天大的錯誤。蔣介石在1949年承認已經亡國後,假中華民國到了1971年還失去了聯合國的支持。像最近有甘比亞與「中華民國」斷交後,再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之新聞,再次讓我等體會到,台灣政府為了維持「中華民國」迷思而付出龐大的犧牲,自己束縛外交發展的空間。二戰後國際社會故意模糊了台灣的地位,事實上最晚1949年以後台灣不屬於任何別國,而自為國家。

我等也認為那些向孫中山遺像行禮、唱黨國國歌、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等要求,甚至是現行憲法,多多少少都是讓人民盲目的服從「中華民國」迷思的沙文主義,是台灣人將全面執政的今天需要廢除的目標。

林昶佐立委也針對僑務委員會的事務指出,台灣與中國雙方在爭取的僑胞是重疊的「四千多萬的華僑」,有部分被指說雙方的僑務資源通吃,所以其服務對象的「僑胞」需要依法規範。引發出「華僑」對「台僑」之爭議。

就事實而言,台灣政府的主權範圍只有台灣, 當然不含中國。台灣旅外國民應該叫台僑或在外台灣人。而台灣政府關心的對象理所當然就是台僑。不認同台灣的「華僑」請向中國政府要求協助,還是自籌反攻大陸或協助中國民主化就可。

我等在日台灣同鄉會全面支持高志鵬、林昶佐兩立委的主張。針對僑務委員會所提出「只要是支持中華民國、熱愛台灣以及認同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之海外華人,都是政府僑務工作應該服務與爭取的對象」還有一些基本的疑問,一為「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二為「認同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之海外華人」這種企圖改變別國國家體制的工作不該是僑務委員會的管轄,而應屬國家安全局等單位的管轄。

在日台灣同鄉會
會長 邱文章
2016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