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23期活動訊息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
時間:201466日(週五)晚上6009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的重點工作,在推動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舉辦 座談會、研討會、出版智庫論壇季刊、叢書、台灣聯合國研究書庫,將聯合國的倡議與台灣在地連結,深化全民聯合國學之教育與國際視野,為未來台灣加入聯合國作準備,為台灣國家正常化盡力,請大家共襄盛舉。


【台灣陪審團協會】成立暨募款餐會
時間:531()中午12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 福容大飯店
  為了能夠做更多事來推動陪審制給大家認識,我們需要經費來維持協會運作以及準備更多的活動,如請吳念真導演拍攝宣傳廣告、組成一個為期兩個禮拜的赴美參訪陪審團研習營,6/20即將出發,我們會到美國各地去看美國的陪審團運作以及拜訪國會議員等、下半年我們會規劃在全台巡迴22場研習營。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原貌文化讀書會「大家作伙來關心台灣」
時間:522()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號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
  台灣是不正常的國家,處境尷尬,談任何事件容易引起對政治及宗教敏感,萬一意見不合加深誤解,傷了和氣造成對立。越是有水準先進環境,越是尊重他人的表述權,在不侵犯基本人權之下,大家都可隨性理智地探索公共事務和時事不同的議題。我們不能因為環境而放棄自我成長,理性,多面向探究時事,將加深自信也放寬格局,才能培養自我思考,奠定自我存在的價值基礎。


第十一屆原貌盃親子寫生活動
時間:524() 8:30 ~ 15:30
地點: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台北市士林官邸
報名:一、網路線上報名: http://www.original.org.tw
      二、傳真報名:02-2883-9585
      三、Email報名:chance.co@msa.hinet.net
      四、現場報名:當天現場報名每組以20名為限,額滿為止


公民憲政會議
時間:525日(日)
地點:台灣大學物理系演講廳(104
主辦單位: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勞工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澄社、地球公民基金會等
 
9:00-9:30
 
9:30-9:40
 
徐偉群(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9:40-12:10
公民憲政會議與憲改運動的必要性
主持人:徐偉群(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人:顏厥安(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
呂家華(台灣大學政治所研究生)
黃長玲(台灣民間與真相和解促進會理事長)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呂忠津(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黃嵩立(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12:00-13:30
13:30-14:10
憲政體制改革 
主持人:陳俊宏(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與談人:蘇彥圖(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楊婉瑩(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14:10-14:50 選舉與政黨制度 
主持人: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
與談人:賴中強(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蔡佳泓(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14:50-15:00  
15:00-15:40 兩岸關係的法治基礎 
主持人:劉靜怡(澄社社長)
與談人:徐斯儉(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
邱文聰(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15:40-17:00 社會正義與人權保障 
主持人: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與談人:賴偉傑(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
高榮志(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孫廼翊(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黃居正(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
王榮璋(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
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17:00-17:10  
17:10-18:00
圓桌論壇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
時間:20140531 () 14:00-16: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57號,近南開科技大學)
指導單位: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聯絡人:廖建超/0988-607-574)、社團法人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聯絡人:蔡寬裕/0920-535-008
協辦單位:台灣國家聯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獨立台灣會、908台灣國、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客社、公投盟護台灣聯盟、聯合國協進會、基督教長老教會、基督徒台灣獨立安全祈禱會、凱達格蘭基金會、陳文成博士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台灣228關懷總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平反促進會、台灣民族黨、高雄市台籍老兵關懷協會

電話:04-23723710 (大地)049-2569645 (聖山)

緣由:
發生於197028日,台東泰源國防部感訓監獄獄中革命事件。起義挫敗,犧牲五位同志。同年530日鄭金河等五位烈士壯烈殉難成仁。當年國民黨當局對外以逃獄事件淡化之,相關同志基於安全顧慮亦噤聲絕口不談事件真相。迨至1987715日戒嚴解除,1988830日吾等同志成立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會中通過台灣應該獨立列入章程,同年11月高等法院以叛亂罪起訴判刑主持會之大會主席蔡有全及提案人許曹德倆人。於是本會成立聲援會環島舉辦24場演講會,公開台灣應該獨立之主張,隨後成立新國家運動本部,再次環島台獨行軍宣揚台獨理念。

1989530日五烈士殉難19週年紀念日,本會於義光教會首次舉辦追思禮拜,紀念烈士殉難,翌年,1990531日,自立晚報刊出名記者陳銘城採訪報導泰源事件經過,至此泰源事件真相始公諸於世,此後本會每年烈士殉難紀念日均於義光教會舉辦追思禮拜紀念烈士。

多年來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籌劃為烈士立碑以資紀念,惟受限於經費拮据且適當立碑地點難覓,致延宕多年。今蒙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鼎力協助,提供座落南投草屯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菁華地帶獻地立碑,本會邀請中央研究院陳儀深教授撰寫碑文,邀請政治受難者陳武鎮老師規劃設計並親自施工建碑,工程已於日前竣工。泰源監獄起義事件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史上不可磨滅的一頁,謹擇定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日舉行揭碑典禮暨追思禮拜。敬邀各位仁人志士出席共襄盛舉。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 敬邀


追思禮拜程序表
證道:許承道牧師
主持人:陳銘城
揭碑
揭碑人士出列
奏樂
唱詩
<<台灣翠青>><<千風之歌>><<美麗島>>
證道祈禱
許承道牧師
主辦單位報告
楊緒東董事長、蔡寬裕會長
泰源事件簡介
蔡寬裕會長
追思起立默禱
會眾
來賓感言
姚嘉文院長
張炎憲館長
陳儀深教授
蘇治芬縣長
杜正勝部長
田再庭董事長
史明前輩
吳鍾靈前會長
致謝
遺族代表
祝禱
許承道牧師
殿樂
海洋國家
響鐘祈願
228自由鐘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 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 於台中高鐵站樓下搭乘「南投客運」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南投客運往草屯公車班次表(搭乘1115分之前的車才能準時參加儀式)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index.htm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002-4.htm
*高鐵台中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3. 到南開大學後,請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