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愛疼咱的台灣母國

愛疼咱的台灣母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已來臨,在慶祝母親節之際,使人人想起母親懷孕、生產以及在子女成長的歲月中,所付出的愛、疼痛與辛勞,每個人都有自己母親愛的故事。所以西方有句話說:「慈母的心是兒女的天堂。」

在慶祝母親節之時,人人都應當回顧母親之疼愛與教養,並且充滿感激的心,使自己的生命活得更有深度、廣度與價值,促使自己的家人親友甚至自己國家社會的同胞們活得更有幸福與尊嚴,因為自己的國家,在英文是用"motherland",直接翻譯就是「母土」,也就是「故鄉」與「祖國」之意,我們台灣人都是生於斯 長於斯在上天所創造的美麗島台灣母土上受養育與共同成長,為此在母親節我們也要同時感念我們共同的母土、故鄉與祖國台灣給我們有立足與成長之空間,因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以來,每年母親節前夕都與台灣教會和本土社團共同舉辦母親節的慶祝會,一方面感念自己母親一生的疼愛、教養與照顧,另一方面也感念母土祖國台灣提供我們一起成長的空間,大家能培養真實的愛國心與同胞愛。

千百年來我們的母土台灣,被不同的外來政權所統治,在這塊母土上我們台灣人未曾同心協力建立自己的國家,因此,我們有許多台灣人比較缺乏生命共同體與命運共同體的國家觀念,甚至常被外來政權分化與操控,國家認同異常混淆錯亂,尤其是近年來,在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馬政府黨國體制統治下,民主自由倒退,外交休兵,國防弱化,且意圖逐步引進中國政經勢力操控台灣,我們共同的祖國台灣的主權與國格將逐漸淪喪,將導致社會與政治對立的衝突日漸提高,統治權勢將愈加壓制人民真是令人憂心忡忡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擬與教會和社團共同在母親節前夕即明天510(週六)下午230起在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大禮堂舉辦「2014台灣母親節慶祝大會」。有安和合唱團、滿山紅走唱團與台聲合唱團的美妙歌唱以及專家蔡培慧教授和徐光蓉教授專題演講:「318太陽花學運的啟發和前瞻」以及「反核電 不缺電」,讓大家來關心與愛疼咱的台灣母國,也為世代子孫的自主與幸福共同打拼,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 (201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