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確認台灣國名與認同的必要性

確認台灣國名與認同的必要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519

不滿在北京的中國政權於南海設置鑽油平台,最近越南民間的反中情緒釀成暴動,遭到池魚之殃的越南台商成為越南暴民打砸搶燒的對象。

面對此一反中暴動使在越南的台商受害,立委蕭美琴認為此事與「馬政府一中政策的混淆有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以信竟然出面反駁,批評民進黨不該藉機操弄意識型態,趁亂圖謀一黨私利…。陳以信之言,真是可恥!敗亡來台的「中國」國民黨豈不是60多年來一直以封建僵化的「一個中國」意識形態來殖民統治台灣嗎?

在台灣本土建立的民進黨為了台灣全民的利益,本來就應推動政治的改革以及真實的台灣國家定位與認同,不要再一直與對岸中國混淆不清,在國際社會被誤認為「中國的一省」,以致全民受害。

經常赴越南做研究的成大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指出,台商無辜受牽連,完全是「中華民國」之名害慘台商,因為台商拿「中華民國」護照上面寫著“Republic of China”底下才寫著“Taiwan”讓越南人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更離譜的是之前越南發給台灣的簽證寫的是“台灣”(越南文字 DAILOAN),近來越南簽證上的DAILOAN竟然改用英文寫“China (Taiwan)”,這正驗證蕭美琴立委所說這與國民黨馬政府的一中政策混淆有關。這也難怪多年來許多海外台僑認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簡稱R.O.C.,也就等於“Republic of Confusion(混淆民國),總是與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混淆不清,以致許多國際人士也搞不清楚。

長年來台灣本土社團推動台灣要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正是要使台灣國內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國家認同與定位清清楚楚,全體台灣國民的心靈才會健康起來,才能團結一致,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再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利用國名的混淆錯亂而與岸中國共產政權聯手分化與操控台灣人民,甚至使國際社會誤認為台灣與中國是一體的,以致未來我們將遭受更多的災難。

請大家從現在開始在自己的名片上印“台灣”或“台灣國”,英文則用“TAIWAN(每一個字用大寫才是國家名稱),不要再用R.O.C.吧!誠願促使台灣國家正名成為現代全民的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