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馬的綠卡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嗎?

馬的綠卡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在台協會(A.I.T) 5142014年交給駐美代表處一張信函,內容表示馬英九總統已放棄其先前所擁有的永久居留身分一事,並早已列入相關美國移民機關檔案,此事已經結案。這是馬英九透過外交部向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國在台協會(A.I.T.) 總部要求寄出的證明信函。這是一個本末倒置的做法。馬英九只要拿出I-407放棄綠卡的書面申請書,而且上面還有A.I.T. 的官章及簽名,就可以一次解決綠卡的政治風暴。但是馬英九卻不想痛快淋漓的一次解決,莫非他實在很享受在綠卡風暴侵襲過程中的快感嗎?美方的這張白紙黑字能完全證明馬英九的綠卡風暴真的能船過水無痕的了結了嗎?還是提油來救火呢?

我的名字叫做廖東慶,在198429日從軍中退伍。同年的41日我以依親的名義移民來美國,拿到的綠卡是屬於永久性的。就算是拿了50年的永久綠卡,還是不會失效的。馬英九在1977年所拿到的綠卡,不容置疑的也是屬於永久性的綠卡。在2005年以後的綠卡是有10年的期限,如果持有人在滿10年之前沒有再繳錢重辨的話,10年期限一到,這張綠卡就會自動失效。不過馬英九的綠卡並不是屬於這一類的。心裡有鬼的馬英九卻一直強調他的綠卡久而不用,已經早就自動失效了。這是一句無形無色的屁話!A.I.T. 前理事主席包道格更說出只要一年沒有進出美國的話,綠卡就會被沒收;不過只要上移民法庭去申訴,綠卡就會無條件的交還給當事人。

在台灣的A.I.T. 發言人金明先生也說了,他不清楚馬英九的綠卡是如何失效的,也不知道失效的日期在那一天,美國政府是依據馬英九的個人片面說詞而來函。但是台灣的A.I.T. 也清清楚楚的說出,他們根本就查不到馬英九到底在那一天來申請放棄綠卡的日期,這就間接證明了馬英九根本就沒有向美國政府部門申請放棄綠卡的行為。美國政府絕對不會為了馬英九來串供說謊的,因為只要被查到是做假說謊的話,至少A.I.T. 理事主席薄瑞光是下台下定了不說,就連美國國務院及國務卿都要出面來道歉,這對美國來說這簡直是得不償失。
       
不過要是如馬英九所言,綠卡久而不用早就失效了,這種情況只有馬英九在入了美國籍而成為了美國公民,他的永久綠卡才會真正的失效了。在廖東慶的公民證書上的右上方,還會印列著原有的綠卡號碼。馬英九到底是在怕什麼呢?怕坐牢嗎?馬英九在擔任總統之前所下的犯行還少嗎?就算多了這一條,也沒什麼差別。今天馬英九的民調己經是低到了不能再低的地步了,無論是他說了什麼話或是做了什麼決定,都會招致排山倒海般的批判及反對。我們也說過馬英九本人就是一個現代奇葩的傳奇,這並不是在對他冷嘲熱諷,馬英九真的是一個傳奇性的人物。請看全世界,有那一位領導人只說了20分鐘的電視演講,在不到18個小時之後,卻有超過50萬人上街頭只向馬英九一個人,抗議再嗆聲的?在野黨根本就沒有這種本事及人才!
        
一說就錯,一做就錯,是現在馬英九最實際的寫照。A.I.T. 發文為馬英九背書,這更是美國白宮在警告馬英九不要再胡搞亂搞,否則會讓他死得更難看。不過馬英九是那種會受人擺佈的嗎?我們認為他絕對不會的!馬英九他會更進一步的聯合中國來一起對付美國。馬英九是一個不見棺材不流淚的人,在他不到兩年的任期內,還會有更多的好戲連臺,正要輪番上場。美國如果拿不出馬英九放棄綠卡的證明文件出來的話,對馬英九而言,綠卡風暴永遠都不能也不會有風平浪靜的一天。馬英九如果真的想要真正終結綠卡風暴的話,只有誠實以對,別無他途,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不過,在馬英九的字典裡,只單單少了誠實兩個字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