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枝伯仔賣書籌措醫藥費

枝伯仔賣書籌措醫藥費

台灣醫社 郭正典


戒嚴時期,因收容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而被法院以『藏匿施明德案』判刑二年,卻又因曾是政­治犯,加重其刑為五年的民主前輩林樹枝 (樹枝伯、枝伯) 年來深受右腳踝跛腳之苦。為了免除病痛、也免於殘廢,他打算裝置人工關節。唯該手術所需費用30萬元皆不在健保給付範圍之內,實非他能力所及。為了籌措這筆醫藥費,枝伯打算「賣書籌款」,賣出他手上尚有的200本《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一書。

由於出了《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一書,枝伯被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提告。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林樹枝無法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書中的內容為實,而涉及誹­謗。枝伯被法院判處六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在朋友的資助下,枝伯好不容易繳清了罰金,但之後的民事部分他又被­判賠80萬,還得在四大報道歉。

說來弔詭。枝伯仔因為寫了《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一書而被施明德告到可說是傾家蕩產,最後只能賣番薯維生。現在卻因右腳踝跛腳需要手術費而必須靠賣他手上剩餘的200本《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一書來籌措醫藥費。命運真是捉弄人啊!

枝伯說他本已年邁,無需作開刀的打算。但因台灣獨立建國路途尚遠,他心有不甘,對這最重要的理念尚有責任感,希望能與各位好友共同走到獨立建國的那一天,故他懇請好友幫忙,買他的書,贊助他開刀的費用。

目前已有幾位朋友向他買書相挺,然而金額不如預期,尚不敷他開刀所需。由於目前開刀所需費用尚有差距,枝伯猶然期待朋友們能協助他完成「賣書籌醫療費用」的心願!

有意贊助枝伯仔醫藥費的人可以向他訂購《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一書,每本定價350元(含郵資)。劃撥帳號:50277528,戶名:李冠伶。想幫助枝伯仔的人也可以直接匯款給他,贊助他手術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