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台灣要獨立建國

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台灣要獨立建國

紀閔 

對於近一個多月前青年對於台獨理念的覺醒,筆者在大腸花裡面聽到一段最棒的舉例,就是「太陽餅是不是一種餅,牛肉麵是不是一種麵,Republic of China是不是一種China?」是!是!是!全場上千萬年輕朋友異口同聲說。

十幾年前,民進黨內一群自以為聰明的投機政客,企圖去搶奪一個舉世不承認的亡國組織的主導權來借殼上市,因而將中華民國體制殖民台灣的現狀合理化,至今全力擁護中華民國,說中華民國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只是還沒正名。就是這群人當年這個錯誤的決定,讓中華民國如今可以光明正大跟中國聯合起來,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以內政名義通過兩「國」間的各項協議來併吞台灣,更讓多數台灣人麻痺在被中國政權殖民的現況中而不自知。導致現在有九成台灣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卻因為民進黨當年的錯誤決策,讓多數台灣人成為了中華民國體制的支持者。

很多人稱呼這些人為中間選民。筆者一位好朋友說『中間選民其實是一批"中間蠢民",立場搖擺,人云亦云。』我沒那麼毒舌,我覺得中間選民只是害怕改變、希望安定的保守派。雖然這是台灣歷史造就出來的民族性,但不可諱言,這群人就是個性懦弱的一群。只可惜台灣的現況與未來掌握在這群人手裡,而時間卻不在我們這裡。這就是我們所擔心,眼前台灣最大的問題。這個最大的問題攤開來說,也就是「台灣」與「中國」的國家認同問題。這個問題當然也包括多數人不理解所謂「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事實。選擇支持中華民國而不支持台灣,長遠的意義,等於就是支持中國併吞台灣。

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在世界上,除了二十幾個花錢買來的友邦,其餘國家都不承認,對岸也不可能跟你搞雙重承認。馬政權這幾年來的外交政策,令人懷疑他們還打不打算堅持主張這個國家的存在。我們幾乎可以斷定,這個名為國家實為流亡政權的組織已是風中殘燭,撐不了多久了。但是,只要台灣還用「中華民國」這個名字,只要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有一個政黨叫「中國國民黨」,台灣就是被中國人殖民統治。

這兩年間,相信所有關心台灣局勢的人都清楚感受到,兩岸中國人聯手併吞台灣的速度很快,快到讓人無法喘息。

我相信很快的將來,我們就會看到中華民國滅亡。只是就如同香港首富李嘉誠曾說過:「雞蛋,從外面打破是食物,從裡面打破則是生命。」若最後中華民國亡在兩岸中國人的手裡,以後台灣的名字就叫「中國」;假如中華民國亡在台灣人自己的手中,以後台灣的名字就叫「台灣」。

或許,很多民進黨的支持者已經忘記了這件事實。但是在此風雨飄搖,台灣隨時可能被中國併吞的前夕,我想提醒大家,台灣與中國的各項協議放在「內政委員會」處理,民進黨能接受,我們不能。

民進黨要往中國靠攏去爭取中間選民是他們的事,即使他們要改名為中國民進黨我們也沒有意見。但我們不能允許他們把原本該是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民眾,帶往接受「中華民國中國化」的傾中立場靠攏。台灣可以沒有民進黨,但不能不獨立建國。

「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就是台灣,台灣要獨立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