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蔡明法_美中貿易戰,最終目的是什麼?


美中貿易戰,最終目的是什麼?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Taiwan Autonomy Foundation) 蔡明法

美國20183月底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現代的戰爭已經不限於傳統的炮彈、軍事行動,緒如經濟制裁、海空域的設限、貿易戰等都是戰爭的一種。美中的貿易戰其實就是等同於美國─中國戰爭正式開打了。算到今天也已快一年過去了,到底這場戰爭誰輸誰嬴?這場戰會持續打多久?各種臆測目不暇給,但我們不妨從二國的實力來做參考。

中國人不論是貪污來的或是賺來的,都會想方設法將錢存放在美國,而美國人絕不會存在中國。中國人有辨法的都會把心肝寶貝的小三或是老婆、兒女安置在美國,而美國人不可能做這種事。中國人有本事撈到錢的都會在美國置產、買房、買樓,而美國人絕不幹這種事。中國人會唸書的學生擠破頭就是要去美國留學,而美國小孩不會做這樣的考慮。光是這些一來一往結算下來都是上百上千億美元之數。中國人這種心態簡單講就是對自己國家不信任,現在如此將來也會如此,除非中國走上西方社會自由民主人權等值的軌道。

現實的經貿環境;誰依賴誰比較多?以2017年出口貿易來看,中國賣到美國的有5056億美元(佔中國出口的28%),而美國賣去中國的是1304億美元(佔全美國出口的8.5%)。美國可以找別的地方買貨,而中國卻沒辨法找到這麼龐大的銷售市場。更何況,花錢買貨容易而賣貨可就難哦!誰的市場比較大?美國除了自身的市場之外加上後院中南美洲及加、墨、歐洲都是實實在在的龐大消費市場,而中國雖然幅員大、人口多但卻不是百分百的自主性消費市場且消費力不高。美金是誰在印的?世界上各類的貿易結算以美金為主的佔67成以上,其它幣別只是插花。中共也曾試圖打破這個現象,但國際社會對共慘的"人民幣"根本沒興趣也沒有信心。

讓老共頭痛的還有內部的關廠問題、大量工人失業問題、房地產崩盤、地方債務失控、……等,這些全部攪在一起就成了內憂外患,不死也會丟了半條命囉!其實這些都還不是重點原因,最主要的是中共的一帶一路、2025計劃、千人計劃,這些計劃涵蓋了科技、經濟戰略、軍事戰略….等,直接踩到美國領導民主社會的紅缐,透過這些戰略痴人說夢的幻想取代美國在全世界的領導地位。

如果中共真的有實力、有本事、有內涵,大家也都認了,偏偏這個土匪是用偷竊、欺騙、色誘、賄賂….等無所不用其極的邪門手段搞到手,任誰也不服。更何況牠對付自己人民的凶殘邪惡更加讓所有國家不放心。也因此當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貿易制裁大刀一揮,世界各國都站到美國這邊,大家都知道這是法治與人治的戰爭、是公平正義與邪魔歪道的戰爭,這場貿易戰牽絲引線最終就是要破除中共(共慘)企圖掌控世界的野心!

而這場仗才剛開打不久短時間內可能還不會落幕,從牠近日策劃"國進民退"將平民百姓的資產強佔為國有,就可看出牠是準備挾持中國人民當人質來脅迫美國的放手。看來這場仗拖個3-5年是跑不掉了,也許就因為這場仗才有讓中國人民驚醒且有了脫離"共慘"魔掌控制的機會,接下來就要看𥚃面的中國民主鬥士們怎麼把握機會了!

同樣的這場戰爭對台灣的影響也是方方面面,然而對台灣來說重中之重首要的就是"台灣地位""台灣主權""台灣建國"的問題,火車頭動了後面一節節車廂才能跟著動起來,這些政治問題解決了後面的經濟、財政、教育、司法、….等也才能有解套之日。

當國際社會矚目的焦點放在亞洲時正是凸顯台灣問題非常重要的時刻!當美中貿易戰開打正夯的時侯正是"台灣建國"非常優勢的機會!"台灣建國"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台灣建國"才能讓台灣走上國際舞台,"台灣建國"才能讓台灣的經濟環境國際化也才能讓年青人起薪如新加坡的6萬元起跳!

亞洲唯一未解決的問題就剩台灣。亞洲之所以還有不安定的狀況就是因為台灣問題還沒解決,而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問題來説最終目的就是"台灣建國",唯有"台灣建國"才是徹底平息亞洲紛亂的根本策略。


台灣人看明白了問題的眉角就會知道機會就在眼前了,台灣民主志士們……..加油!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