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老人家的責任與使命


老人家的責任與使命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從小到大,從少年到老年,都有共同的責任與使命。 

農曆新春又到了,我們老人家又多了一歲,究竟我們還有什麼要緊的責任與使命呢?!許多老人家以為自己已經老了,還有什麼要緊的責任與使命呢?!實際上,從小到大我們的生命歷程中有不同的責任與使命。年紀老了,體力比較差,記憶力也比較差,然而為了繼承長輩留下來的囑咐與交代,老年人也更要學習不斷底成長。我常常跟同輩的老人家說:「我們年紀已經大了,老了!然而我們不要因為身體已經老了而失志,因為我們的一生有豐盛的經歷與心得,我們還是要繼續學習與成長,我們的身體雖然已經較軟弱了,然而,更需要有年輕的心靈,繼續學習與成長,與子孫們有更好的互動,如此,我們才不會老化得太快,而無法做些什麼要緊的事。」

在台灣的老年人需要把握生命的時光,為了世代子孫的命運,繼續打拼到底,我們目前面對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的「統一」威脅與打壓,我們必須繼續關切台灣的安全與發展。老年人大多數已退休了,更要把握時間,多多暸解台灣的各種情況,為了世代子孫的命運,繼續為台灣的獨立自主,要開口出聲也要伸手來出力。
我常常對人說:「我們的好幾代祖先很對不起我們的是來台灣幾百年了,一直沒有共同打拼,獨立建國,如果包括鶴佬人、客家人與原住民的祖先們已共同努力,使台灣已經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進入國際社會,我們這一代台灣人及世代子孫也就已有自已的國家,進而貢獻全世界人類的進步與發展!

明年初,台灣總統的大選將影響台灣前途很大,我們為了世代子孫的命運,更需要關切總統的大選,外來的「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很可能又要在對岸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的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打滾,這是我們老年人必須多多關切的。

民進黨從來沒有認定「九二共識」,這對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有助益。因此我們台灣的老人家應當更加關切這次總統的大選,尤其是我們走過外來「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的戒嚴專制統治,更體認維護台灣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的必要性,這更是我們現在台灣老人家應當有的責任與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