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陳順勝_阿扁總統保外來高長就醫四週年紀念


阿扁總統保外來高長

就醫四週年紀念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 陳順勝 醫師



今天 (1/9) 是陳水扁總統保外就醫前來高雄長庚醫院就醫滿四週年的日子。
剛好今天早上是我們前往阿扁總統居家診療的預定行程,我向阿扁總統提起這日子,他握著我的手特別深情,致謝,我也向他祝賀也期望他可以重獲完全的轉型正義與真正的自由。

201515日阿扁總統離開台中監獄保外就醫,回高雄夫人住的家。阿扁總統獲准保外就醫後,經他與兒子致中連阿扁地方首長陳菊市長協調當時高雄市三個醫學中心醫療照顧機制,高雄長庚醫院負責門診及居家診療,並請高長陳院長委由我當主治醫師至今。四天後,201519日第一次前來高雄長庚醫院就醫。

四年來高雄長庚醫院陳總統醫療小組,繼續的照顧包括:每週居家診療、社區職能治療、每個月回院診療、每年體檢,國內專業醫學會的會診、專家群的會診包括神經內外科、精神科、神經行為專家,還有國外專家的會診與資料的保存。

四年來台中監獄定期派員訪視,阿扁須提出醫院診斷證明、病情評估等,每三個月再聲請延長保外就醫。

今天我再回顧當天三小時的全程醫療影像紀錄,感觸良多,當時如果不把他救出來就醫,後果不堪設想,台灣也會痛失近代史的活化石實證,而讓黨內外有心人士亂編亂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