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劉國松_台灣地標轉中國地標史



台灣地標轉中國地標史


雲嘉電台 政論節目主持人 劉國松


101大樓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任內1996~7規劃,1998/1舉行動工儀式,於阿扁總統任內2004/12/31完工啟用,不但為國庫進帳權利金206億和數億可觀的租金,也因曾為世界第一高樓而成為台灣地標。


馬英九2005/1起表態要選國民黨黨主席,即配合中國胡錦濤指示統戰高手辛旗設局「十面埋伏」全力害扁;8/1登上主席,即一序列發動圍繞在扁家和改革派扁官的離奇案件,由勁永內線、高捷泰勞暴動(有力人士)、台開內線、ETC國營接管不成、國務機要發票不實申報等等,主要目標均是指向扁一人;

2008上任後,為羅織更多更大的罪行,以塑造更合理化囚禁前總統之正當理由,不斷創造更多沒有發生有對價關係,也不符比例原則,更沒圖利和教唆之諸"貪污弊案"的謬案;

其中,在101大樓的合法政治獻金上下手,先指使其御用特偵組逼陳敏薰咬扁嫂拿1千萬政治獻金是買官紅包,強硬入扁於罪;

接著配合中國入島吸金插旗政策,讓頂新藉康師傅TDR吸金171億,再超低利逼中信辜仲諒以賤價讓出近34%最大民股經營權,由魏家作無本生意即輕易入主101執行長;並重炒中聯信託超貸24億案(尹和馬在兆豐超貸共近千億都沒事),逼林鴻明辭去101董事長(其弟林鴻道竟可當中華奧會主席?),由康師傅背後主子的背景,觀言察色,形同中國攻上台灣地標灘頭堡。

英賴政府更於2018/8/1讓賣毒油和政商掛勾千億圖利惡名昭彰的頂新魏家,在官股掌控過半下,眼睜睜讓它能以暗渡陳倉的手法將其握有37.17%101持股轉讓給其股東之一的日本伊藤忠集團,事實上就是轉給伊合作之中國中信集團,形同成為中國地標;那入頂新口袋的202億要落誰口袋,看看兆豐金和慶富獵雷的前因後果,不是有所蛛()絲馬跡的本嗎?

只拿魏家一人魏應充充數被起訴重刑,假以重金2億交保,不是給個零頭就OK了嗎?

就像2006/8說成立不當黨產委員會要討黨產,9/6卻由小英親信台銀呂桔誠專責給郭台銘群創350億聯貸,除了拿去併夏普再去南京大筆投資外,先由其母親"好心"借國民黨4500萬發薪水,不也異曲同工嗎?

2018/12/28更在英柯的經濟部投審會與北市政府充份合作下,將首都心臟的台北雙子星6百億開發案,半推半就由習近平親信王岐山的海南控股集團香港分公司取得招標。

至此,台北指揮流向系統,由中國習老大入島入戶入心一目瞭然。

黨國雙英為其"祖國"帶來兩岸一家人的"紅利"和無限紅頂商機,果然手法如出一轍,且英柯十只青(假墨綠)出於藍,更勝於()藍。

頂新轉讓101所有股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