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沈建德_民主却沒有最後決定權


民主却沒有最後決定權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1: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推特。

習近平本月2日逼統、一國兩制,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表示,不接受以恐嚇或動武方式逼迫台灣,海峽兩岸歧異的解決應該和平,由雙方人民決定(圖1)。

台灣很多人叫好,以為是挺台言論,以民主沾沾自喜,却不知被剝奪最後決定權。
1996年台海危機,柯林頓雖有「3不」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 , 不支持一中一台 , 不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但他宣示




「兩岸彼此間歧見之解決方式須為和平,且須獲得台灣人民同意」,這話表示台灣有最後決定權。


2AIT發言人孟雨荷猛灌「台灣民主」迷湯,使台灣人得意忘主權。

2003年扁推防禦性公投,布希當温家寶的面大駡陳水扁搞公投是麻煩的製造者,因温家寶告訴他,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見本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osts/2006895132878715631)走對程序公投照投。

布希不僅駡扁,因聽信温家寶的開羅謊言,翌年要求台海雙方和平解決分歧,需經兩岸人民可共同接受的方式。

這不是表示台灣沒有最後的決定權嗎?馬奇斯或AIT的聲明(圖2)與布希說法有何不同?我們該笑還該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