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蔡明法_美麗台灣,殖民統治、殖民統治、再殖民統治!


美麗台灣,殖民統治、


殖民統治、再殖民統治!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Taiwan Autonomy Foundation) 蔡明法


圖片來源:網路。

翻開將近500年來的台灣歷史紀錄,美麗台灣就是一部到今天都還未停止的殖民統治史。從葡萄牙、西班牙、荷、鄭、清、日到今天的中國敗逃集團(中華民國),哪個不是殖民統治?哪個不是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算一算這個世界上真還找不到哪個地方有像台灣的命運這麼淒慘的了!

年代久遠的我們暫且不談,就從日本二戰戰敗説起,台灣問題至今未解決也是因為戰爭之後對台澎的處置還沒完成的問題。舊金山和約第二條共6項,這6項全部都是在處理日本在戰前所擁有的殖民地或是所控制的區域,台澎的處置在第二條(b)項。台澎問題會放在第二條𥚃很明顯的就已經證實了國際社會認定"台澎"是日本帝國的殖民地,而舊金山和約的最主要原則是"解放殖民地",因此"台澎問題"不單是國際問題,更是解決殖民地的問題。日本在舊金山和約𥚃已簽署放棄台澎的一切,但沒有說明交給誰。也就是說台澎問題只解決一半,後半段還沒完成,因此台澎問題還在等待"最終處置方案"出爐。

然而緊接著蔣氏集團藉著分配佔領的安排,竟然欺騙台灣人說是光復台澎、回歸祖國,將原本的軍事分配佔領硬抝成收復失土,且假藉分配佔領的權力暗中搞起階級分化殖民統治,致使台灣人再度淪於殖民統治的三等公民煉獄中。台灣人一句"狗去豬來"道盡了被殖民迫害的心酸與無奈。美麗台澎,至今被殖民統治、殖民統治、再殖民統治!


難道台灣人只能這麼不堪的認命嗎?我絕不認命!我不相信台澎的命運就該這樣被蹂躪、被欺壓、被掌控。從國際文件找真相、從國際法理找答案,化被動為主動直接運用行動來扭轉台澎的命運、創造自己的將來。

利用軍事分配佔領留存在台澎的中華民國政權只是暫留的性質,根本沒有擁有台澎的领土及主權。因此,追根究底"台澎建國"與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無關,只有主人-住在這裡的台灣人自己才有做決定的權利。
"自決權"為工具,以"去殖民化"為訴求,再加上"自辦公投"為武器,相信國際社會一定會接受,而且一定會站在台澎這一邊,因為這些是公理、這些是公義、這些是普世價值!

"解放殖民地"寫下完美的句點,讓台澎問題進展到最終處置方案。台灣人一定要堅決地表示我們自己的主張而且要大聲大聲的講出來,讓世界各角落都可以聽到。

我們堅決的主張就是"台澎要建國",我們要有"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