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溫朗東_柯文哲荒腔走板的戰犯說


柯文哲荒腔走板的戰犯說

政治評論員 溫朗東


找戰犯,是組織關起門來的事情,是組織為了提高競爭力,內部重整的過程,跟外人沒甚麼關係。

市場上,產品賣不好,公司會議上往往會檢討:是設計出問題,還是行銷做不好?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把問題找出來,不是為了宣洩情緒,而是要改進做法,避免再度出錯。

這時候,一個阿伯闖進來,說趕快把戰犯交出來。

這個阿伯是誰?是別家公司的董事長。

奇怪了,你賣你的,我賣我的。隨著市場定位跟判斷的不同,有時候產品相互競爭,有時候相互拉抬。自家公司的產品賣不好,確實要做檢討,但跟你有什麼關係?

柯文哲如果認真經營台北市政,要預算還是要部會協助,中央就事論事,也沒特別找碴。換言之,在地方/中央、市長/總統的層級上,不要說綠白合作,藍綠也有合作。

如果合作是要綠營禮讓總統給他,那當然不可能。光是產品定位就完全不同,要是合作了,會削減消費者的選項。

柯文哲的「親中反美」,產品定位太特別,連國民黨也不會這樣提。最接近的政黨是新黨跟統促黨,柯文哲應該優先跟他們談合作。

一個大親中派,闖進本土派的公司會議,說要把戰犯交出來,真是令人非常錯愕。綠白合作,已經是2014的事情,經過這些年,白色產品定位早已改變。如果這樣也可以假裝自己是同家公司......


那每次中國國民黨敗選,共產黨也可以叫國民黨把戰犯交出來,畢竟也是有過國共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