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施里芬_不肯花錢的後果是悲慘的



不肯花錢的後果是悲慘的



自由作家 施里芬


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出了「看到軍購4000億預算,覺得這實在是不得了」的言論,還批評美國「要我們拿扁鑽往前衝,但扁鑽還要自費」。我認為他的說法十分荒謬,因為台灣戰略與交通要衝的地理位置,以及美國綏靖政策的終結、中國因為經濟的衰頹而急需把問題轉移到外部,導致國際模糊空間的縮減,台灣是越來越不可能扮演兩面逢源的投機者角色的。而且,比起中國併吞台灣後帶來的損失與問題,就算是再鉅額的軍購開銷也會顯得十分划算。

在東亞歷史上,自秦帝國以後的大一統中華帝國都是採取「損千邑而奉一城」的中央集權模式的,也就是設法打擊、瓦解帝國治下各地區的社會組織與本地勢力,把民眾轉化為便於壓榨與控制的編戶齊民,同時將資源集中於帝都與少數核心區,使帝國可以進行一些「偉大事業」。

台灣天生就應該反抗大一統中華帝國的吞併,因為對大一統中華帝國而言,台灣顯然是不可能獲得核心區或京畿定位的。大一統中華帝國如果併吞台灣,他們一定會先進行一輪屠殺與清洗,以消滅台灣社會組織中的中堅人物,從而達到瓦解台灣本土勢力的目的。就像開墾者把一片森林砍倒清除、變成空地一樣,類似的事已經在日本放棄台灣之後發生過一次了。接著,台灣會遭到大一統中華帝國連續不斷的收割,一方面供養帝國的統治階級,另一方面使台灣維持在資源貧乏的狀態,防止台灣本地勢力再生長起來。如同有人時常用割草機清理一片空地,使那片空地無法再復原成森林一般。

為了避免自己與子孫的未來被斷送,以及防止自己的自由、財產權和命運的主導權操於他人之手,還有不使寶島台灣淪為醜陋又不宜人居的地方,我們應該貢獻自己所擁有的資源投資於軍事領域,還有在必要時接受軍事訓練。

我認為逃避戰爭的風險、低估避免戰爭所需付出的代價是最愚蠢的。發生戰爭有可能戰死沒錯,但是投降中國後,在中國的統治下生活的風險更大,因為這是會遭遇到集中營關押、武警鎮壓、線民告密,還有豆腐渣工程、莆田系醫院等種種危機、唯有「出身夠好」、非常無恥、奴性堅強又謹小慎微者才有可能避開整肅與牢獄之災的生活。還有,我也希望柯市長別忘了邱吉爾的名言「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避開了與中國的戰爭,換來的還有與更加強大的美國為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