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紀念228 勿忘三月大屠殺遊行」


「紀念228 勿忘三月大屠殺遊行」

時間:2013321日上午11:30
地點:台灣嘉義社涂醒哲服務處

※※ 活動時間:2013324日下午14:00-16:30 集合地點:火車站東側 ※※
※※ 遊行路線: 由火車站出發中山路中央圓環中正公園 ※※

三月屠殺才是台灣人民心中的痛!
一般人以為的228事件,其實在各地士紳成立「228事件善後處理委員會」積極奔走調解下,社會秩序大致已恢復,平靜下來。今天很多人難以抹去228心中的痛,其實是3821師登陸台灣後,從基隆開始,展開慘無人道的三月屠殺,亦即所謂的「清鄉」! 

許多無辜被槍決的,甚至是協助陳儀政府處理228善後的台籍菁英!以嘉義市來說,最典型的例子當然是潘木枝、陳澄波、盧炳欽、柯麟等為和平代表,前往水上機場,希望調停雙方戰事,竟遭當場被扣押,後來放回三人,其餘全遭用粗鐵線捆綁,325日先行遊街後,在火車站被槍斃示眾!

嘉義地區,3月屠殺一共三波,槍殺16人:
1.    318 槍殺陳復志,三民主義青年團嘉義分團主任,二二八事件發生後,被嘉義市民推選為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維持嘉義市的治安。 
2.    323 槍殺蘇憲章等11人,蘇憲章時為新生報嘉義分社主任。有一名外號盧大目者,沿路高喊「我盧大目將於23日在火車站前槍斃,歡迎大家來看,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市民聞之不捨!士兵要其跪下,堅持不跪,開三槍斃命!
3.    325 槍殺潘木枝等四位參議員。受過日本法治薰陶的潘木枝醫師,天真以為會經過法院公判,還說將在公判時討回公道。直到槍殺前一天,一名守衛偷偷的在香菸盒上寫字告訴他,明日即將行刑,請他把遺言寫在香菸盒上,他願意轉達其夫人。潘木枝才知道事態嚴重,乃以香蕉菸包裝紙反面書寫留妻遺書:「素霞賢妻如面:余已絕望矣!」「為市民而亡,身雖死猶榮」!

他們皆未經任何審判,槍殺後任令屍體曝曬多日,不准家人靠近收屍,慘無人道!全台皆如此。

它決不是國民黨政府說的「官逼民反」!事實經過66年,歷史真相愈來愈清楚地告訴我們:這是有計畫地屠殺,(各地228善後處理委員會正提供了屠殺的名單!)殲滅這些日據時代好不容易栽培出來的台灣菁英,有利於國民黨政府後續的高壓統治!因為清鄉後,接下來就是全世界實施最久的戒嚴,一共38年,即所謂的白色恐怖!

台灣經過許許多多民主前輩前仆後繼地奮鬥,目前似乎擁有初步雛型的民主。但因為轉型正義沒有徹底做好,導致228事件目前仍有部分史實出現撲朔迷離。例如:始終只有被害者,卻沒有加害者!甚至被公認係幕後下令屠殺的元兇──蔣介石,居然還可以在慈湖被膜拜。在號稱民主聖地的嘉義,以其名為中正公園,並矗立銅像,在陳澄波紀念館及228文教基金會對面,這是多大的諷刺!

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228 勿忘三月大屠殺,要求嘉義市政府兩件事
一、中正公園改名
二、移除228事件元兇蔣介石銅像

主辦單位:全國性團體: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國家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
在地社團:台灣教師聯盟嘉義盟員、嘉義政治受難者聯誼會、台灣嘉義社、嘉義之音、嘉義市新嘉義促進會、嘉義市納稅人協會、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嘉義市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

《本文已刊登於2013-03-28 台灣守護周刊第63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