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公投護台灣聯盟活動大事記


公投護台灣聯盟活動大事記

2013/1/19-2/20

1/19-20 台中「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正式成立,每周六、日下午在台中車站站前廣場舉大旗。

1/24 聲援台灣人權促進會「集體對警方蒐證」記者會,先至警政署再轉至法務部。記者會後,公投盟成員手舉「打破司法獨裁」大旗,闖至總統府前高喊『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

1/30 蔡丁貴教授前往台北榮總探視陳水扁總統。詳細內容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aorft/posts/513322485379673

1/31-2/1 蔡丁貴教授率公投盟志工前往竹南,支援民進黨竹南鎮長候選人李震華掃街拜票行程。

2/07 『接阿扁總統回家過年』第一日:在台北車站發起『接阿扁總統回家過年』 活動,要求馬政府立即停止政治迫害,釋放陳水扁總統,讓陳水扁總統能 回家與扁媽團聚過年。

2/08 『接阿扁總統回家過年』第二日:獲知陳冲(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將至台北火車站視察,蔡丁貴教授帶領救扁義勇軍成員前往西二門,欲尋求與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毛治國對話,但警方現場指揮官因判斷錯誤而執法過當造成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Rtrt7-tEw 

在得知陳、毛取消行程後,一行人轉往總統府前,丟鞋向馬英九嗆聲抗議,要求停止政治迫害,立即『讓阿扁總統回家過年』,警方隨即出動大批警力粗暴制止,過程中蔡丁貴教授遭到數名員警同時以不同方向的力道拉扯,再加上稍早於台北車站的衝突中已感不適,最後不支倒地送醫。另有兩位義勇軍成員遭到警方暴力推拖拉扯,暴警惡行已被紀錄。http://youtu.be/iMpg9SAXhOI

2/9 『接阿扁總統回家過年』第三日:晚上,當大多數人都在家裡與家人幸福團聚圍爐的同時,我們在等待不到阿扁總統被釋放的情況底下,在台北車站的大廳中擺個小火爐,大家圍坐一圈,象徵著與阿扁總統一起圍爐守歲,祈禱阿扁總統能早日得到平反、釋放。雖然因為我們的努力不夠而尚無法解救阿扁總統,但我們的心、我們的精神、我們的一切,一直與阿扁總統同在。圍爐過程中,來自全台各地的伙伴們,輪流著自我介紹並互相加油打氣。在過程中發現,伙伴們的背景包含了社會中的各階層,而年齡更從十六歲的高中生,到九十幾歲的高曾祖都有,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一心一意的在除夕團圓夜圍坐在這裡,誰還能說「在台灣的救扁聲音只是少數」?有 的只是那些充滿心機算計的政客們的利益考量而已… 這晚這夜,伙伴們之間,充滿了很多的辛酸和不捨,還有淚…

2/10 (大年初一由於得不到馬政府釋放阿扁總統回家過年的回應,公投盟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在蔡丁貴教授號召下,展開一連串的如影隨形嗆聲活動,「馬政府不放阿扁總統,就不得好過年」。

2/11 馬英九在湖口老街三元宮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07407465951377
吳敦義在松山慈惠堂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vVeK6PUXI
吳敦義在指南宮

2/12 馬英九在高屏
在高雄玉皇宮嗆問馬英九何時釋放阿扁總統
公投盟女將在高雄玉皇宮遭疑似黨工人士偷襲扯髮、嗆聲
馬吳在南部遭嗆,遍地開花

2/13台北獨立建國大旗隊春節加碼舉旗。特別需提到令人感動的是,其中有年 前新加入的成員,帶著老婆及就讀國小的女兒前來一同響應。

2/15 新竹獨立建國大旗隊春節加碼舉旗。台教會副秘書長錢文南教授也前來響應。

2/17 如影隨行續嗆馬,春節最後一天也不能鬆懈 --- 馬英九在台北指南宮。
三立前進新台灣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fbid=472180582861815&set=a.453855958027611.94612.453725104707363&type=1&relevant_count=1

2/18 分別拜會民進黨蘇貞昌主席及蔡英文前主席,並致贈春聯一幅「救扁不力人民火大辭舊歲、冷漠獨裁天降飛鞋迎新春」,橫批:「揭竿起義」,期能鼓勵民進黨內有影響力的人,都能正面面對「扁案是政治迫害」的現實。

2/18 救扁義勇軍早上在基地集合準備出發時,警方以『今天新內閣要上任,不可以走中山南路』為由,出動大批警力封路,製造無謂紛爭衝突。



《本文已刊登於2013-2-21台灣守護周刊第58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