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愛國心與國際關懷


愛國心與國際關懷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做為一位基督教會的牧師,我長年來關心政治,參與拓展台灣國家前途的各種活動,使我深刻體會台灣國人的心靈建設極其要緊。全體台灣國人必須培養真實的愛國心與國際關懷,才有健全的心靈與寬廣的心胸,帶給自己也帶給眾人真實的祝福。

台灣是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國土與國家,而國家是我們的生命、生活與命運共同體,每一位國民都必須真誠愛自己的國家,使她成為真正民主自由以及擁有公義與和平的國家。目前我們的國名「中華民國」乃是「中國」國民黨蔣介石專制政權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派陳儀來台灣,順手掛上的招牌,幾年之後,整個蔣政權敗亡來台,它的憲法是在中國制定的,到現在已經六十多年了,還一直宣稱其主權仍然及於中國與蒙古國,這真是跨世紀的大謊言,以致於許多台灣國人的國家認同還是極其混淆錯亂,也易於被國共聯手搞分化與對立,使我們大家無法團結在一起,因此,必須藉著正名「台灣國」,制定台灣國憲法以及加入聯合國,始能使國家正常化,使台灣從事實上(de facto)獨立的國家,提升為法理上(de jure)的獨立國家,被國際社會所承認與接納。

另一方面我們的國家民主自由還是尚未正常化,因為外來統治的國民黨政權,長年來國產變黨產及國庫通黨庫,使它至今仍擁有上千億元的不義黨產,可以用來大筆補助其黨員競選公職及操控媒體,並且用不義黨產來買票,使人民短視近利,心靈腐化,只有促使其不義黨產歸零,還給國家與人民,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會正常化。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說;「我懷著比對我自己生命更大的尊敬、神聖和嚴肅,去愛自己的國家利益。」可見只有真正有愛國心的人,心靈才健全,人格才崇高。

我們台灣國人有了愛國心之後,更要培養國際關懷,因為只有強烈的愛國心可能會變成帝國主義者,企圖稱霸全球,侵略他國,帶來人間極大的戰禍,使億萬生靈塗炭。其實全人類不分種族與國家就是一個大家庭, 同住在美麗的地球上,我們必須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彼此幫扶。因此我們應該多多關切世界各國的情勢與發展,使真實的公義呈現,才有真正的和平,一個大同世界的實現有益於所有的國家與人民。因此,我們要決心做堂堂正正的台灣國民,有熱切的愛國心,也要做世界公民,有深廣的國際關懷,我們才是真正身心靈健全的人。

  
《本文已刊登於2013-2-7台灣守護周刊57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