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一人一信,讓阿扁總統回家」連署大會報導


「一人一信,讓阿扁總統回家」連署大會報導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教授

日前受呂副總統之邀,到高雄市三民公園,參加「一人一信,讓阿扁總統回家」連署大會。我是尊重體制的人,台灣人總統生病,副總統代行視事,她邀我,我豈可不參加失禮之事,何況是要救阿扁。

我想低調不談此事,想不到台灣時報大幅報導,讓我不得不在敘述我的內容。以下是我針對台灣時報有關我的報導加以增減修飾,補充說明。當然相片也比昨天增加幾張。

首先我要求大家稱呼陳總統、呂副總統,不要再加「前」字。他們代表台灣八年期間的總統與副總統,沒必要加前後。您們聽過林肯、羅斯福、蔣經國、蔣中正總統需要加「前」字嗎?

我同時視神經內科與精神科專科醫師。依我的專業表示,除了重鬱症之外,腦病變與腦萎縮等症狀,將是扁能保外就醫的理由。阿扁總統要我轉告國人「他不是被關到發瘋,而是因為腦病變造成!」,此種腦病變在先進國家的治療準則就是要與家人住在一起,增加互動才不致再惡化。

我自己為參與扁的病情診斷遭受很大壓力,但我早已決定打死不退,也希望大家也要把聲音發出來,讓扁與政府都知道有很多人在支持他,能不能保外就醫就看大家了。

去年的九月十七日透過立委的協助到署桃為扁診斷,我發現扁有嚴重憂鬱症與妄想之外,語言有很大障礙,話講不出來,有結巴情形產生。我並於署桃的核磁共振掃描發現扁是腦的毛病引起的,而不是被關到發瘋,或只是憂鬱症引起的。當時我就呼籲要送扁到醫學中心治療。

扁到北榮治療時,每遇病況稍好轉時,就又受到負面刺激。例如法院將扁被判無罪的案件拿出來重新改判有罪,或是又找一個案件要對扁起訴,讓扁不堪累積這四年來的壓力而再度受創。因此扁於去年十一月中旬後又產生手會發抖的新症狀。過沒多久又有一個案件,讓扁走路失去平衡感,突然間就會摔倒。這幾起事件讓扁的病情呈現階梯式的惡化,所以扁的腦部已不堪長期的刺激。

我指出,扁在獄中一直被關著,只有遇到好天氣時可以放風半小時,也就是一天有二十三點五個小時被關著。且因被長期監視,受到獄中燈光全天候照射,加上沒有時鐘,讓扁的作息混亂,不知道今天是幾月幾號、現在是幾點、分不清是白天還是晚上。

根據動物實驗,一隻白老鼠每天不讓它睡覺,且不斷的給予刺激,這隻老鼠大約十到十四天就會死掉。陳水扁意志力強,有辦法如此維持四年,已很不簡單。

阿扁總統的智慧與邏輯還在,例如扁腦部病變萎縮,讓醫院擔心出事,且委託鑑定的單位也一直告訴扁「這是正常的」,因此,院方要對扁抽血進行基因檢查,以做為日後可鑒別診斷扁的病情是否先天性造成。不料,扁卻質疑其為何要抽血。醫院告訴扁的腦部有萎縮,於是扁要求要寫入知情同意書,才要接受抽血檢查。因此,才讓醫院日後不能不對扁的診斷證明的醫囑內,不得不寫「腦萎縮」。

這是台灣時報的原文報導: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16146


《本文已刊登於2013-03-28 台灣守護周刊第63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