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美眾議員呼籲國務卿凱瑞對陳水扁持續監禁一事表達立場


March 12, 2013

紐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安德魯斯(Robert Andrews)於三月一日致函國務卿凱瑞道:「我強烈呼籲國務院,針對前台灣總統陳水扁所遭受待遇表達立場。」

安德魯斯議員總結道:「我認為國務院有義務代表美國,關切陳的境況。」安德魯斯議員長期以來,致力於敦促准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20127月,安德魯斯議員提交了一份報告給眾院「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共同主席。該報告陳述長期監禁對陳前總統的身心健康所造成的影響。安德魯斯議員並要求「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盡快調查此重大事件。安德魯斯議員稍後並將此報告納入眾議院國會紀錄中。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博士表示:「台美人對陳前總統遭受待遇的憤怒持續高漲。如今看到呼籲准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聲音已從美國國會擴展到美國政府,格外令人振奮。」

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現任眾院「亞太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在去年的一場聽證會中表示:「我認為政權輪替後,將前朝執政者下監實在是一件悲劇。」他說當局對於陳前總統的起訴是「政治犯罪化」,並將台灣比喻為「香蕉共和國」。

高博士總結道:「表達支持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人士越趨增加,馬政府應該即刻行動,准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本文已刊登於2013-3-14 台灣守護周刊第61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