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國非國,何以慶?自由台灣黨1010行動宣傳

國非國,何以慶?自由台灣黨1010行動宣傳

自由台灣黨

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慶典,也是台灣人民受殖壓迫的日子。過往在黨國教育的體制中,多數台灣人民被迫被強拉至中國國民黨以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荒誕紀念日,許多同胞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揮舞著車輪旗『歡慶』黨國的節日。但隨著台灣主體意識逐漸抬頭,許多人民意識到被殖民的現況,想透過一己之力向國際社會發聲——『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

往年的十月十日,蔡丁貴教授與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與獨立建國大旗隊的伙伴,總是會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著大旗與標語向國際傳達捍衛台灣主體,以及台灣獨立的精神。今年雖然蔡丁貴教授人在獄中無法參與,但自由台灣黨與公投盟的伙伴依舊不會缺席。

十月十日上午八點,讓我們在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的自由台灣黨基地集合。我們一起走上凱達格蘭大道,並高舉台灣獨立的大旗,向全台灣以及全世界傳達我們誓死追求獨立的心聲。

同時,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慶典結束後,我們也會與北鳥及眾多獨派伙伴,共同舉辦『這樣的國慶我不要』的歌唱活動。歡迎所有支持台灣獨立的伙伴加入我們的行列。

以下附上『這樣的國慶我不要』的行動聲明。


----------------------------------------------
十月十號,我們會在凱道聚集。

帶來海洋的國家、不要放棄、美麗島、舞女、勇敢的台灣人五首歌曲演出。

搭配短講,一起表達中華民國國慶不是我們的國慶,這樣的國慶我們不要!

.現場還會發送限量刊物、明信片
.樂手、攝影、志工持續徵求中

共同發起團體:北鳥:歌唱革命、自由台灣黨×公投盟、獨立大聲公、獨臺新社、台灣教師聯盟

協辦聲援團體:原住民青年陣線、福爾摩鯊會社、台灣母語聯盟、獨銷、捍衛教育青年陣線、我要討厭你五分鐘、台灣中社、台灣回憶探險團、台灣團結聯盟、島人之寶、喬隆洗衣店、中壢小蜜蜂、雙和小蜜蜂



【這樣的國慶我不要 行動聲明】




總統府前氣氛歡騰,而十月十號這個日子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日子?我們都被放了假。但我們明白,這不是我們的國慶日。

海島人民是自由的,在被外來政權接連統治以前我們是自由的。

台灣島上,存在著許多種生活型態、各族群不同的慶典,還有不同的社會規範。而有如此多元文化的海島人民,在這七十年被當作「中華民國人」,在十月十號這天全體放假。總統府歡天喜地的舉辦活動,卻是從來沒有人好好向我們解釋這場慶典原由何在?也從來沒有讓我們選擇要,或是不要這個樣子。

這樣的國慶我不要。這樣的慶典不但持續壓迫著不自由的我們,也用一種粗魯的方式否定我們的多元。

這樣的國慶我不要。光是十月,就有屬於排灣族的五年祭、太魯閣族的感恩祭、卡那卡那富族的米貢祭等。原住民族有各部落的慶典,台灣島上的其他族群亦然。這個政府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舉辦這樣一個以中華文化為尊的活動。

這樣的國慶我不要。已經非中國國民黨完全執政的現今,我們期許能夠改變這個慣例。一個由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幾十年來的運動能量積累,總算在今年大敗中國國民黨。接下來,我們更希望我們能夠不再被中華民國這個框架扣住。

我們希望在這個島嶼上,能夠不再有壓迫。這樣的國慶我不要。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保有自己的獨特。無論是任何文化、生活方式,都可以被尊重。我們希望,我們都可以是自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