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為「中國旅遊團」規劃來台觀光路線!

為「中國旅遊團」規劃來台觀光路線!

郭長豐 醫師

無法理解的中國人,因為小英總統始終不願鬆口承認虛幻的「九二共識」,竟然以「旅遊」作為武器,推出所謂的【只去藍8縣〜「藍色力量」6日遊】。

然而,此旅遊所規劃的路線圖,無法完全避開「綠地」,仍然包括了主要進出地點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台中逢甲夜市及新竹城隍廟。這樣的規劃,其實為德不卒!我們嘗試幫中國旅遊團規劃一條完全不經過「綠地」的真正「藍色力量」旅遊路線。

首先,不應從「綠地」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降落,而是改從唯一藍色的國際機場〜花蓮國際機場進出。為了不踏上「綠地」(連路過都不行),建議旅遊範圍先限定「藍色力量」的花蓮縣與台東縣。當然,蘭嶼與綠島也可以考慮嘗試是否可以就此滿足中國遊客的期待。然後,再冒險經由落石頻繁的中部橫貫公路進入也是「藍色力量」的南投縣,但是,不包括日月潭,因為日月潭所在地的魚池鄉,也是「綠地」,鄉長屬於民進黨籍。由於南投四周都是「綠地」,所以旅遊團只好再由中部橫貫公路回到花蓮,然後由花蓮國際機場飛回中國,這樣才能完全避開「綠地」。只是,「藍八縣」在台灣本島的六縣市,中國團只能玩三個縣而已,新北市、新竹縣與苗栗縣就去不得了,因為如此必須路過「綠地」。

至於長期堅持擁抱藍色力量的外島-金門與馬祖,應該給予熱烈歡迎。當小小的金門與馬祖充滿中國旅客,我們也期待了解當地民眾的反應會是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