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曹長青在日本人支持台灣集會的演講

曹長青在日本人支持台灣集會的演講

曹長青

1010日晚上,旅美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在東京參加日本學者永山英樹主辦的《台灣研究論壇(台灣研究フォーラム)》,應邀發表演講,呼籲日本人民支持台灣,台灣和日本是命運共同體,並具體提出“2020 forTaiwan”的目標——在東京奧運上讓台灣奧運代表團以“Taiwan”的名字入場,而不再是荒唐的“Chinese Taipei”

在日本主持電視節目、發表政論的知名學者永山英樹主持《台灣研究論壇》,力挺台灣。在這次的支持台灣論壇會議上有多名日本政界人士和學者參加,其中包括多位前東京都議員,以及在日本頗有影響力的文化協會會長水島總等知名人士。會議主題就是支持台灣用“Taiwan”的名字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在場的近二百名參加者絕大多數是日本民眾,少數是在日台灣人。

曹長青在發言時呼籲日本人民支持台灣,幫助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時用Taiwan的名字參加。曹長青指出,日本人民支持台灣有四點理由:

第一,日本支持台灣,是支持民主,因為台灣跟日本一樣,已是民主國家。從1996年台灣第一次有了總統直選至今整整20年!現在又政黨第三次和平輪替,再次成功選舉。而中國至今沒有選舉,仍是清算。所以日本支持台灣,就是支持民主價值,支持普世文明。

第二,日本支持台灣,是支持真實。今天中華民國已是一個虛假的國號,根本不能代表中國。今天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認台灣是“Taiwan”,說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是皇帝新衣般的荒唐。日本支持台灣隊用“Taiwan”的名字參加奧運,就是支持真實的價值,就是支持真相。

第三,日本支持台灣,是支持台灣多數人的意願。因為多數台灣人民希望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反感並痛恨再被迫舉著“Chinese Taipei”這種屈辱的牌子參加奧運會。今後四年(到2020東京奧運),在台灣內部渴望用台灣的名字參加奧運的聲音會越來越強大。所以,日本支持台灣是支持民意,支持民心所向。

第四,日本支持台灣,是支持道德選擇。因為日本文化傳統強調誠信,強調道德(神道)。日本人民支持台灣,是支持自己的道德良知。因為台灣和日本是命運共同體,無論從地緣政治,還是民主同盟,價值體系等,都在一個軌道,一個陣營。如果台灣繼續被中國政權打壓,最後成為北京勢力的一部分,將會嚴重損害日本的國家利益以及日本人民的利益。台灣和日本具有唇亡齒寒的關係,所以台日關係的加強,日本對台灣的力挺,都對日本自身的利益具有重要意義。

最後曹長青指出,2020年東京奧運是台灣的絕佳機會。如果不抓住,這種機會很難再來。因為第一,這次奧運會在東京舉辦,日本是亞洲最主要的民主國家,又是對台灣最親近、友好的國家。第二,日本又是保守派的自民黨執政,目前自民黨總裁安倍首相的民眾支持率很高(62%),56%的日本民眾支持安倍在2020東京奧運時仍擔任首相。屆時安倍將是日本歷史以來任期最長的首相,其個人聲望、民意支持度等,都可能促使安倍做出支持台灣用“Taiwan”的名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決定。第三,具體操辦奧運會的東京市長(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是出名的親台派,完全可能跟同是保守派的安倍首相聯手,支持台灣用“Taiwan”的名字參加東京奧運。第四,日本民間有很強烈的支持台灣的聲音。前一段就有五萬日本人在網上聯署,支持用Taiwan的名字參加東京奧運。日本朝野對台灣的支持,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機會,應該抓住!

最後曹長青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希望日本各地都能成立“2020 for Taiwan”的草根組織,形成一種社會輿論,力挺用Taiwan的名字參加東京奧運。

第二,希望日本人民支持安倍政府對專制中國更強硬,更有勇氣支持民主台灣。安倍首相不必理會日本共產黨、和(左傾、激進、親北京的)日本民進黨總裁蓮舫等人的話,而要傾聽日本人民的聲音。據最新民調,86%日本民眾對中國不信任(信任的只有1%)。

第三,希望日本人民支持中國人民的民主化運動。只有中國結束了專制獨裁的共產黨統治,中國成為像日本和台灣這樣民主的國家,亞太地區(尤其台海)才會有真正的穩定與和平。

霍爾.唐日塔格(Hur Tangritagh)先生為曹長青的演說做了日文翻譯。

下面是相關報導等:

台湾チャンネル・関連報道動画


日時:1010日(月/祝) 1830分~2030

場所:文京区民センター 2―A会議室 (東京都文京区本郷4−15−14
(交通)
都営三田線・大江戸線「春日駅」徒歩2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南北線「後楽園駅」徒歩5
JR
「水道橋駅」東口徒歩15
………………………………………
登壇(50音順・敬称略・10月1日現在)

イリハムマハムティ(日本ウイグル協会会長)
王紹英(在日台湾同郷会副会長)
鈴木正人(埼玉県議会議員)
土屋敬之(前東京都議会議員)
中山迅(在台俳優、台日未来工房董事長)
永山英樹(台湾研究フォーラム会長)
三浦小太郎(アジア自由民主連帯協議会事務局長)
水島総(日本文化チャンネル桜代表)
山際澄夫(ジャーナリスト)
吉田康一郎(前東京都議会議員)
その他、在日台湾人の方々。

特別ゲスト 曹長青(在米評論家)

司会  謝恵芝(ジャーナリスト)
………………………………………
参加費:無料
主催:台湾研究フォーラム(台湾研究論壇)
   メール twkenkyuforum@yahoo.co.jp
   電話 08077966353


——原載《台灣海外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