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國際干預vs.協助

國際干預vs.協助

黃清雄

台灣的對外問題從外表看來,就是戴錯了帽,穿錯了衣服。一般學者和政論家、媒體人士常以不正常形容台灣的現況。至今台灣的知識人大多期望台灣正常化的日子早日來到。但用"不正常"描繪現實層面,畫家會說太淡了。實況應是錯得很離譜。所謂「台灣的國際地位」問題,其實,台灣是被壓制變了型。台灣莫名其妙地陷於美中兩強國佈置的海豚樂園水塘,有如表演的玩物。北京及華府各持一個把號,不顧台灣人民的自主權。北京亂搞個反分裂法,把台灣當殖民地。美國政府有健忘症,似不知1869年美台兩國簽訂的親善盟約。台灣一方是埤南王轄區內的郎嬌社邦——Confederacy,如今片面弄個台灣關係法。歐巴瑪政府仍未醒悟,應支持台灣蔡英文總統復國獨立。查看1951年舊金山對日和約第二條乙項的規範,容許中國霸權干預或霸凌台灣主權和對外關係嗎?

台灣直選總統,宣示台灣主權,也表示台灣政府具自主外交權。日前,美國政府派兩名非官方人士(睿哲,葛來儀)訪問台灣國會執政黨立委數位。重點在於二訪賓竟是傳達華府及北京兩大國的干預語言:台灣政府維持現狀,沒有製造麻煩。從外交角度來說,那種話是干預?還是協助?那是在維持什麼意義的和平?未見台灣藍綠媒體加以評論,真是遺憾!為何台灣不能參加ICAO本年年會?既然紅色中國依然搞霸權行徑,美國是否西瓜偎(うわ)大邊(--)?是否表示無法制止北京政府頑固地揮動霸權棒?

從上述紅色中國霸凌台灣參加ICAO事件,可知台灣在國際組織仍無半點尊嚴,甚為不受尊重,與前述水塘禮的海豚有什麼不同?在此,以台民之名,我們要求外交部自部長以下認真革心檢討ICAO年會參加失敗案,並協調陸委會,打出自主牌。畢竟蔡政府不同於馬政府,已無馬英九矮人國通敵木馬把戲——外交休兵。也要求陸委會別再提什麼尊重九二香港會談歷史事實之類無聊的話,畫餅充飢。外交部更應以專業精神,把1895年中日馬關和約漢文約本所載中國不具台灣主權乙節作為蔡總統主張台灣是主權國家的國際法文獻。以及先賢丘逢甲領導紳民從事復國運動並建立台灣民主國史蹟列為李部長向同仁講話的主題。須知,蔣介石流亡政府的法寶是"凍結台灣島地位,即是維持中國國民政府地位"。有顧維鈞大使與美方會談紀錄在案。李部長的台灣歷史觀如何,將成為蔡總統施政第一年對外工作成效的指標。台灣外長是否能制衡紅色中國的霸權霸凌,以及提醒美國協助台灣,而非被利誘作為北京的說客?台灣人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