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鄭經和蔡英文的維持現狀

鄭經和蔡英文的維持現狀

黃清雄

東寧國王鄭經1674年率東寧國水陸軍先收復金廈兩島,再登陸福建,大清國境。在廈門設六官統治機構。雖是仿效先王鄭森(成功)由永曆帝所賜准的六官,以現代政治術語來說,鄭經在福建採「維持現狀」策略,讓閩浙粵一帶的居民認為鄭經與其父鄭森一脈相傳。其實,鄭森起義後曾奉淮王為監國(權位等同帝王,僅名稱不同)。但鄭經設於廈門的六官則未見有監國。或許在廈門新設六官機構內擺設有永曆帝御座,但這種虛設的政治玩物毫無意義。

鄭經國王率大軍到福建,動機為討伐清國康熙朝之暴政及殺其祖父等世仇,但新置六官,性質不同,實際上已無明朝皇族任一後裔被擁立為明朝帝位的繼承人。所以,新六官表面如同鄭森的福建六官,但鄭經並無帝王以供託付。因此,鄭經在廈門的六官實際上缺了王權,又無添設監國補缺,無法發揮「維持現狀」的功能。鄭經西征大軍實是執行討伐清國,無關復明。

本年(2016/5/20)蔡英文總統宣布「維持現狀」,提及中華民國憲法體制。顯係經美中兩大國干預之作。但 "中華民國"已於1949/10滅亡,中華民國憲法更先於1949/1被中國政府宣布為 "偽憲法",已屬非法或廢物。蔣介石流亡政府以竊據台灣疆域為由,趁聯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所發布通令第一號之便,視如保護傘,暫以非法的1947年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壓制台灣人民。該體制是外來惡魔統治者的非法工具。如今,蔡總統以維持現狀為由夾帶該非法工具,成為有百害而無一利的傘狀物,確為不定時炸彈。

紅色中國自1996年來對台灣──台灣民主國──步上台灣主權正道,以毫無法理的分裂法為打壓工具,在各國際組織大門阻擋台灣申請加入。台灣復國進程本無需什麼「維持現狀」動作或階段。蔡總統為因應美中兩強霸權對台灣對外關係加以種種干預,平添「維持現狀」的傘狀物,既不能遮陽,也不能擋雨,完全是紅色中國搞的麻煩,是北京政府強行加上的小丑高筒帽子。一望可知中國馬戲團的小丑。

十七世紀鄭經在福建自行弄個大明傘「維持現狀」,無疾而終。今天蔡總統也被迫撐著「維持現狀」中國傘,須隨時高度警惕,以應付如不定時炸彈的危機或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