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建立Republic of Taiwan才能讓台灣更偉大!蔡英文對扁案轉型正義憂藍讒、畏藍譏!

建立Republic of Taiwan才能台灣更偉大!蔡英文對扁案轉型正義憂藍讒、畏藍譏!

美國賓卅大學華頓商學院企管行銷博士   陳永昌

蔡英文在「偽中華民國」雙十演說表示讓這個國家脫胎換骨。過去幾個月來,所啟動的改革,每一項都是圍繞著「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這個主軸在前進。

蔡英文談的第一個改革就是年輕人憂慮房價太高。蔡英文表示四年之內會辦理八萬戶,八年二十萬戶。台灣會跟許多先進國家一樣,變成一個社會住宅普及的國家。 

其實台灣老、中、青都憂慮房價太高。全台灣房屋稅籍746萬户以上,蔡英文提出的20萬户社會住宅,只不到3%,台灣不可能因此變成先進國家社會住宅普及。蔡英文談第一個改革就亂吹牛,吹到眼睛都瞎了。

台灣土地有限,並非如美國地大。台灣土地、房屋若淪為自由競爭市場,將強吃弱,越競爭,越貴。大多數人越換不起房屋、買不起房屋,子子孫孫為了一間房屋生存,大部份所得被聯合壟斷的財團假藉自由競爭市場所奪。

台灣大都會區應全面朝向公有地房屋發展。土地公有,不計價格,房屋只計建造成本,使用50年或終生或租。政府訂定每年折舊價格、租金,售租只能與政府交易隨機抽。大多數人將可將大部份所賺的錢用在房屋以外的其它產業消費、投資,促進其它產業、整體經濟發展,薪資才能提高!

    談年金改革,蔡英文自己至今提不出年金改革方案來討論,只是讓本是利益互相對立的各階層、各職業對駡、衝突!

    談轉型正義、司法改革,陳水扁當過總統還被枉法裁判、政治司法迫害,是全世界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原教法律,卻不依法論法。總統只掌國防及外交,龍潭購地案與總統法定職權無關,但蔡英文對陳水扁無情無義,對扁案轉型正義,憂讒畏譏,憂藍讒、畏藍譏,反而不甩把票投給她的台灣人!

   轉型正義必須將將扁案最高法院法官謝俊雄、陳世雄、魏新和、徐文亮、吳信銘、高院法官及檢察官等依刑法第124條枉法裁判罪、第125條濫權追訴處罰罪(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追訴期20全部送進監牢!

談「維持現狀」,把票投給蔡英文的台灣人,以為蔡英文「維持現狀」是選舉策略、假的,沒想到蔡英文民進黨是真的只要維持現狀、享受權力、不求長進!

蔡英文說我們到底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給年輕人?我們過去幾個月的作為,就是讓這個國家脫離「原地踏步」的狀態。最後說,這個國家將因改革而偉大。

但是過去幾個月來所啟動的改革,宅女蔡英文及宅男林全民調皆死亡交叉,不滿意度皆超過滿意度!


「維持現狀」就是「原地踏步」!建立Republic of Taiwan  (台灣民國)是我們要留下給年輕人的一個國家,才能台灣更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