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怠惰反潑冷水,用台灣名義不能入聯?

怠惰反潑冷水,用台灣名義不能入聯?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蔡英文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回答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有關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可能性時說,那是個夢幻方向,他不願意看到「外交部」上下把時間精力投入在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可見他有多懶,用中華民國入聯才是做白日夢,用台灣名義絕對不同,不試怎麽知道?請看下舉兩個實例:

120074月開始,李任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同年719日扁用中華民國總統府用箋,以台灣名義(Chen Shui-bian, President, Taiwan)申請加入聯合國,潘基文說根據2758號的聯合國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聯合國。

這個談話被5個國家指責,2758號決議只有中華民國屬於中國,而無台灣屬於中國的意涵,潘基文認錯。加拿大是這5個仗義執言的國家之一,當時做為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的李大維不知道此事嗎?不要裝糊塗!

2)他當扁的外交部政務次長至20001229日,那年的828,我們用「台灣國臨時政府」的名義向聯合國申請加入為新會員,申請書雖然只有短短55個字,聯合國收到後並未退回,而是交由它的法制局處理。

申請書用快遞寄出後,本人就動身,9月初就到紐約聯合國總部追公文。法制局答覆收到入會申請書,但告訴本人,除申請書外還要介紹國,補足之後才能進入入會審查程序,並沒有拒絕的意思。

是我找不到介紹國才沒結果,蔡英文不可能找不到介紹國。由此可見用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並非做夢,是當時做為「外交部」政務次長的李大維在做夢。
16年前「台灣國臨時政府」的入聯經驗,可做為蔡英文的參考,假使她有心的話。


1. 20009月初,到紐約聯合國總部追公文,並參加入聯遊行。



2. 20064月中,「立法院」宣佈退回「和平促進法」草案,接受我們否定「92共識」的訴求。台灣既非中華民國的一部分,428台灣國臨時政府率領群眾向「立法院」要求改掉中華民國國號(是日下午大雨,故穿雨衣)。「立法院」要求和我們協商,開了數次會,它甚至說出,即使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被佔領了那麽久,非法也變合法的話。我回答,香港被英國「佔領」150多年,怎會「回歸」中國。對方語塞。因同志不堅持拿掉「中華民國」,故禍延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