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自由台灣黨 219反空汙大遊行

自由台灣黨 219反空汙大遊行

自由台灣黨組織部主任 李嘉宇

今天是高雄以及台中的反空污大遊行,自由台灣黨的台中以及高雄黨部在兩地都有組隊一起參加聲援,跟大家一起反對每天紫爆的空氣污染!另外我們也提出自由台灣黨對台灣空氣污染的看法,邀請大家一起來思考體制內的作法之外,還有什麼是超越體制的視角應該有的觀察。感謝南獨青小蜜蜂的漫畫支援!歡迎大家中午13:30一起加入反空污大遊行喔!

1、空汙哪裡有?TW自產!
以重工業、石化業、代工業為主的產業軸,經常是以枉顧土地環境及人類生命健康的方式作為獲利基礎,且上下游製程及訂單主導權掌握在大國手中,使台灣難以自主決定本地的產業方針、進行產業轉型。

2ROC內政的難處:
在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內,為了使政府順利施行法案,因此設計成對大黨(執政黨)較為有利的選舉制度。制度上的缺陷,使得立法權及行政權經常為財團、企業主所服務,人民則會因此喪失自身的權益。

3、空汙的主權問題:
在「台灣不被承認為是一個國家」的情況下,面對中國霾霧,台灣不能以「國家法人」的身分向國際提出仲裁及調解,也無法有「正式成員」的資格參加國際環境會議、或共同簽訂環境公約。政府沒有需要遵守環境公約的國際壓力,自然也容易輕縱島內汙染工業的滋長。

4、一中的干擾因素:
依據國際觀點認定"一個中國原則",他國皆無法介入「中(華民)國的內政事務」。這個"他國"有國際諸國,就是不包含中國。甚至在中華民國政府未將中國視為「他國」的情況下,跟中國的種種來往被視為「內政」事務,可以直接透過行政命令的「空白授權」通過所有「中國」事務,無須立法院的實質審查,或進行法制化。

活動專頁:

請大家一起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