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被開羅宣言嚇到,誰去告訴川普不要腿軟?

美國被開羅宣言嚇到,誰去告訴川普不要腿軟?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1月提名聽證會時強硬要求中國停止造島,禁止中國將南海島嶼軍事化。昨天書面答覆參議員時軟化了,只說中國不能利用人造島威嚇鄰國,美國要有能力限制中國接近並使用這些人造島。

為何變軟?前天在澳洲坎培拉,記者問中國外長有何資訊要傳遞給美國。王毅表示,「我只想給美國朋友一個建議:重溫一下二戰歷史。從人類歷史長河看,二戰結束到現在並不算太久遠。作為二戰的勝利成果,《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明確規定,日本必須將所竊取的中國領土歸還中國,這其中就包括南沙群島」(見中國外交部網站 http://www.fmprc.gov.cn/web/wjbzhd/t1436559.shtml )。

王毅既談開羅宣言,當然也間接表示了,歸還中國的包括台灣、澎湖、釣魚台。這挑戰了美國國防部馬提斯對日協防釣魚台的承諾,以及川普談判一中的發言。但提勒森的書面答詢却表示支持一中政策,顯示川普政府因為開羅宣言脚步亂了。

19498月美國有「中國政策白皮書」,承認滿洲台澎歸還中華民國是開羅宣言的目的(見圖1),1950.15日杜魯門為之背書(見圖2)。6月韓戰爆發,台海局勢䋜張,杜魯門才改口說,台灣地位未定要等對日和約或由聯合國決定。

這些檔案被中國利用,直到前天201717日,中國外長王毅還以開羅宣言挑戰美國。誰去告訴美國真相(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誰去改我們國二下社會及高一上歷史課本「戰後中國依據開羅宣言取得台灣」的課文?




圖。19498月美國「中國政策白皮書」及1950.15日杜魯門記者會新聞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