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台灣躍升為「最自自冉冉」的國家

台灣躍升為「最自自冉冉」的國家

Allen Kuo
Bay Area, Northern California

台灣的"自由時報"2/3/2017刊出了一篇國際新聞報導。標題是"超越美國!台灣10年來首次躍升「最自由」國家"。內容大致上是說:
http://m.ltn.com.tw/program/pv/breakingnews/1961960?1486007086387
根據「自由之家」公布的2017年世界各國自由度報告顯示,台灣在滿分為100的評比下,自由程度得到91分,「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兩大項評比指標,都得到「最自由」的評價。台灣的自由程度是10年首次躍升至「最自由」,台灣的評比比美國高。(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961960)

我看了之後就高高興興地出門了。但卻走不了多遠,就立刻看到每個角落都有黑幫幢幢:工地被恐嚇、商家被勒索、機場有暴力接機。黑幫甚至夥同所謂的"愛國同心會"到處滋擾看不順眼的民眾。據說這些黑幫都是外省掛的流氓,直接接受"對岸"的指揮,挑戰台灣的警方。而警力卻總是不夠充足!

我開始質疑:不對吧!公共場所已普遍被"黑幫"所把持著,民眾人身安全處處受到威脅。其實台灣的公共場所並沒有什麼人身自由喔!

後來我去菜市場買菜。又駭然發現只要一有風災、水災、旱災等等天然災害,蔬果的價格就經常居高不下,讓消費者叫苦連天。然而政府各監督單位,司法部門等居然都通通束手無策。連理應在關鍵時刻發揮穩定菜價功效的農產運銷公司,居然也看似置身事外!

我又開始質疑:不對吧!菜市場已普遍被"菜蟲幫"所把持著,消費者只有無助地被剝屑著。其實台灣的菜市場也並沒有什麼消費自由!

愈加分析,我就愈發現台灣是"最自由"國家的說法是自欺欺人的。因為社會各處都被"幫派"所把持著。例如:

~政府首長仍舊是"外省幫"把持著,政治並不自由:無辜的台籍總統一下任就被上手銬,而"外省人"總統貪污證據確鑿,卻不敢去起訴他。連號稱綠營出身的蔡小英總統上任以來,她所任命的首長之背景也都很不成比例。人口佔少數,而且政黨已被輪替掉的"外省"國民黨人,即所謂的"老藍男幫"所佔的首長比例明顯過高。所以,台巴子實際上仍是"外省幫"的次等公民,並沒有攀昇政府首長的自由。

~交通界有"交通幫"把持著,交通並不自由:交通部已完全被特殊政商利益團體所把持,掌控了台灣所有交通重大建設和工程的發包。例如掌控了電信業招標以及航站大廈等等工程的發包。而如果有媒體敢揭發這些"交通幫"的醜聞,他們就會施壓媒體高層,強迫你關掉節目。

~金融界有"金融幫"把持著,金融並不自由:為何兆豐金洗錢案爆發了這麼久卻辨不下去?甚至當局還想盡辨法同時間以同性戀法案等很嘩眾取寵的新聞,來沖淡這個金融醜聞?原來從行政院長林全到所有金融界大小官商機構的首長,加上本來應該站在監督立場的金管會等等首長,都已被"政大金融幫"所把持。金融首長換來換去都是自己人,官官相護。

~司法界有"恐龍法官幫""恐龍律師幫"把持著,司法並不自由:一起女童性侵上訴案,竟然被以"不違反女童意願"為由將案件發回更審。而絕大多數法官只辨綠不辨藍,因為要討好上級。執業律師兼法官評鑑委員更控制了法官的昇遷,而使人民失去了公平裁判的自由。影響所及,人民連喝茶的自由都沒有!綠營的前營建署長郭瑤琪只不過收他人茶葉一罐,而在完全沒有收賄證據之下,竟被國民黨所把持的法院政治迫害,判刑8年!

~教育界及外交界完全被具有大中國意識的"洗腦幫""統一幫"所把持著,教育及外交並不自由:教育界的官員竟然違反民意,在公共場所強行使用中國拼音系統的英文地名標識。而中小學的教科書也大多仍是大中國意識型態掛帥,將學子們洗腦。至於外交官員,在國際場合也竟然違反民意,強行矮化自稱"中國台北",而不是"台灣",以遂行統一!

~連宗教界都完全被政治和尚及政治尼姑等"神棍幫"所把持著,宗教並不自由!佛光山及慈濟吸走了全台灣絕大多的善款,使得其他所有的慈善機構斷炊。而這些政治和尚及政治尼姑卻時時刻刻在用大中國意識強行為信徒洗腦!

台灣社會實際上被"幫派"所把持,到處都沒有自由。最諷刺的是:政黨三次輪替之後,剝奪台灣自由幾達半世之久的獨裁者,蔣介石之銅像,以及侵略者的圖騰,孫文之銅像,竟仍是無所不在。"自由"台灣黨的蔡丁貴也只不過拉倒了其中的一個銅像,竟然被判刑4個月!又全台灣最大的獨裁者蔣介石之銅像,是坐落於台北市中央的中正廟裏。但其周圍的廣場竟然被命名為"自由廣場"!自由,在台灣被作賤及踐踏到這種地步,不禁令人掩面哭泣!

美國總統歐巴馬臨下台前在年終記者會上說:「有關中國,就讓我們舉台灣的例子。主要是中國和美國之間,某種程度包含台灣人,一直都有長久的協議。就是不改變現狀。台灣人同意,只要他們能繼續運作,有某種程度的自治權,他們就不會推進一步宣布獨立。」很多台灣人聽了歐巴馬的說法之後極為憤怒。其實歐巴馬也只不過就目前台灣人的個性,很諷刺、很貼近事實地作了一番描述而已!只要給你台灣人一些小小的自由,安撫一下,你就會乖乖地扮好奴隸的角色,不會再反抗了!

但是,從另一角度來看,台灣人為何一直只能在低度自由的社會之下苟活著?很明顯地,我們看到了不管從流氓,到政壇高官,到商業團体,到處都受到了中國的影響。可以說,台灣在某種程度上已被世界自由度排名居末的"泛中國政商利益集團"所操控著。而台灣人的公權力當然就很嚴重地被剝奪了。在公權力被剝奪的情況下,台灣人又會有什麼高度的自由?

就因為台灣人一向並沒有什麼高度的自由,就任以來因為決策過於軟弱,而廣為大家所詬病的總統,蔡英文也有自知之明。不久前於總統府所印製的賀歲春聯,她不敢題款"自自由由"的賀詞,而只題款了"自自冉冉"的賀詞。根據辭典的解釋:"冉冉"是移動得很緩慢(即盡量保持現狀),或總是很軟弱(即沒有魄力)的樣子。蔡英文總統很坦白地以"自自冉冉"的賀詞描述了自己的作風,以及台灣人並沒有什麼高度自由的事實。她倒是還滿誠實的。

但是另一方面,"自由"時報這次竟然刊登了"台灣超越美國,躍升為「最自由」的國家"這樣的文章。自由時報自我感覺良好,自欺欺人。台灣自由個屁!自由時報何不改名為 "自冉時報",並將上述文章的標題改為 "台灣躍升為「最自自冉冉」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