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尼克森季辛吉很好騙,川普就不會嗎?

尼克森季辛吉很好騙,川普就不會嗎?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上一篇的解密文件,尼克森對周恩來說,他完全同意季辛吉以前秘訪北京達成的5項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反對台獨),叫周恩來放10個心,原文照抄一遍如下:

Dr. Kissinger, when he was here stated our agreement to five principles. I completely endorse these principles, and the Prime Minister can count on that no matter what we say on other subjects.

尼克森、季辛吉憑什麼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反對台獨?看看美國國務院的備忘錄就知道(見圖1)。

197179日季辛吉從世界消失,原來是從巴基斯坦起飛秘訪北京。當天下午435和周恩來談到晚上1120

周恩來對季辛吉說台灣屬於中國,少說也有1千年以上,比紐約的長島屬於美國的時間還長。(這是什麽話?自古台灣不屬中國,證據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1.htm )。

周恩來又說,其間中日戰争中國戰敗,台灣被日本拿去。俟日本投降,根據開羅宣言、德黑蘭宣言歸還中國,有艾契遜的美國的中國政策白皮書(1949)及杜魯門談話可資佐證。(這也是謊言,反駁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艾契遜白皮書及杜魯門談話預定下篇談)。

季辛吉實在很好騙,周恩來說,「根據開羅宣言、德黑蘭宣言歸還中國」,這都是沒有的事。而且德黑蘭宣言連談到台灣或中國也沒有,反而證明「根據開羅宣言歸還中國」是假的(見圖2)

在德黑蘭宣言,我們看到 our common policyThe common understanding which we have here reached(劃黃線者),都有一個 common。反觀所謂的「開羅宣言」,歸還中國只是 their purpose 而非 their common purpose,字裏行間顯示英美反對中國併吞台灣。

且王寵惠的開羅會議記錄也顯示英國反對,而德黑蘭宣言、「開羅宣言」都在同一天(1943.12.1)發佈,邱吉爾、羅斯福都是關係人,對兩者用辭的不同,當然有其用意。

羅斯福19454月逝世,1955.2.1邱吉爾反對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的說法,理由是,“The Declaration contains merely a statement of common purpose” 可見「歸還」只是中國一廂情願的 purpose,那什麽才是才是開羅宣言的 common purpose?答案是「放棄」!如同舊金山和約第2條。

證據;波茨坦宣言第8條原文 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 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

中國政府的翻譯 開羅宣言的條件(terms)必須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




圖:197179日周恩來季辛吉談話的美國備忘錄及德黑蘭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