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蔡英文總統更應該發表「政治誠信說明」

蔡英文總統更應該發表「政治誠信說明」

歐颺

2017-02-14民報報導:可悲!台大案效應台灣淪「學術詐騙王國」 論文投稿得先做「誠信說明」。內容大意是說,台大教授郭明良團隊爆出論文造假風波,重創台灣在國際間的學術聲望。許多國內研究人員最近投稿論文至擁有百年歷史的《生物化學雜誌》(JBC),沒想到在第二次論文修訂時,竟首次被要求提供實驗「原始數據」與「誠信說明」。美國微生物學會(ASM)所出版的期刊「mBio」,更有文章把台灣、中國、印度列為三大「爭議論文偏高的國家」。台灣在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的這些事情,代表國際間對投稿者極度不信任,顯然台灣已經淪為「學術詐騙大國」。

上述事件的嚴重性相對於國內政治人物的「誠信兌現」,絕對會讓所有愛台灣的有識之士更加擔心,認為政治人物的誠信是更應該去重視、追究的問題。其中最需要即刻檢驗的政治人物當然就是現在身居大位的蔡英文總統閣下了。

蔡英文的「原始數據」是什麼?她出身天龍國財團,一路順遂地到美英名校留學。1984歸國即被安排至黨校政大任副教授。期間兼任重要之國民黨政府之財經國安顧問和委員至2000年。1996年當馬英九炫風式地以偶像明星之姿鋪紅地毯至政大當教授時,也傳出其講義均由蔡英文提供。這也說明為何雙英口不出惡言卻一致冷血待扁之原由。

回顧2006/1/23蔡英文當行政院副院長時,任內逼退與撤銷ETC之郭瑤琪及首任金管會龔照勝。李登輝總統之大臣蘇振平審計長檢舉扁國務機要費,又叫王金平暗示呂秀蓮準備好了接大位。而以十一寇為主之新潮流系如李文忠、蔡其昌、邱太山、許信良、郭正亮、江春男、徐佳青,也加入打扁批扁行列。不少要角竟成目前內閣主力?!2012年大選蔡英文寧願輸,也不願揭發馬英九的種種弊案,也羞於為民進黨八年執政辯護,讓馬英九一再以扁維拉來推卸責任,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蔡英文的「政治誠信」又是什麼?她代表本土派最大勢力的民進黨當選了總統。民進黨最大的神主牌就是台獨黨綱、台灣人民前途決議文。蔡英文就職9個多月以來刻意袒護不辦兆豐金、樂陞等大弊案;其他方面如轉型正義、司法改革、,在人事的徵聘安排上也頻頻讓有識之士看出了「假改革、真包庇」的種種事端。本末倒置的刻意在同婚平權、一例一休等議題上大張旗鼓,造成社會嚴重的衝突與對立。這些作為實在讓人不得不聯想,是在摧毀本土政權的公信力?誤導人民認為哪個政黨執政都一樣爛?

2016年大選之際,藍營每一位高層人物多次出現在藍營造勢場合時,都會一再聲明「選蔡英文就是無罪特赦陳水扁」的政見。本來蔡英文當選之後就應該即刻「無罪特赦扁案、恢復總統禮遇」才對。經過總統大選,證明本案已經變成全國人民的共識,而且有百分之一百的正當性,更沒有藍綠對立的問題存在。蔡英文總統沒有理由不執行「無罪特赦扁案、恢復總統禮遇」。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就算是民間公司的CEO,可以說,我當初受聘時沒有承諾要經營本公司的產品,要任用本公司的人才,所以就任之後要去推銷敵對公司的產品?任用敵對公司的人才?蔡英文是靠著民進黨才當選總統,本來就應該積極「除弊興利」推動各項改革,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以及「無罪特赦扁案」。蔡英文講越多的推託藉口只是越讓台灣人民質疑她的政治誠信與政治能力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