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和新加坡比,誰比較專制獨裁?

和新加坡比,誰比較專制獨裁?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2017-02-17

老實講,經營一個國家就像經營一家企業體一樣,公司董事長必須有效帶領經營團隊,使公司業績蒸蒸日上,讓所有的股東年年獲利,那才算是成功的CEO。就像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一樣,有效的帶領治理國家的團隊,打擊犯罪,興利除弊,和高效能的行政效率,讓人民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讓人民感受到依法納稅是值得的,讓人民感覺生活在這個國家是被公平對待,生活得有尊嚴,讓身為一個台灣人能夠抬頭挺胸,昂首闊步,充滿自信。遺憾的是,新加坡以零貪污名揚國際,台灣貪污卻惡名昭彰,人盡皆知,只有政府不知!

對於任何一個外國人來講,無論你喜不喜歡新加坡,也不論你對新加坡李光耀有何評價,也不管新加坡的政治是否專制獨裁,畢竟每一個國家都有其不同的國情,和社會背景。從一個外國人的角度來講,也沒理由予以批評或多加置喙,畢竟每一個國家都有其不同的國情,而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個國家是十全十美的。

筆者因為小留學生業務關係,曾於1991年協助安置二個台灣小留學生住宿(Home stay)在新加坡政府的一位職務蠻高的官員家中(Mr. Lim Sah Soon, Director, Social Defence & Community Relations, Ministry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 Singapore),因此,造就了在下常有機會藉由代表家長探視小孩的起居生活狀況,和這位新加坡的官員交談與聊天式的閒話家常。

有一次在下和這位Mr. Lim(林先生)男主人聊天時,他主動提起聽說許多台灣人批評新加坡是專制獨裁的國家。他說有這樣想法的人是對新加坡不夠瞭解。他說所謂專制獨裁,起碼包括主政者有謀殺政敵的記錄、殘害異議人士、消滅多元的語言文化、箝制言論自由。但新加坡,包括主政者的李光耀先生,都沒有這些不良的記錄。

他說:比起新加坡,你們台灣才是專制獨裁的國家,強制逼迫人民只能講華語(就是「中國」國民黨指定的所謂國語)。他接著說,我們新加坡人除了官方語言的英文、華語、馬來語、印度語,加上非官方語言的廣東話、福建話(台語) 、海南話、潮州話等,共有大約八種語言在流通。所以,我們每一個新加坡人平均都會講五、六種語言。反觀你們台灣人連自己的台灣話都不准講。況且你們國家領導人不但製造228近乎消滅種族的大屠殺,還謀殺那麼多的反對黨人士。請問是誰比較獨裁專制?使得在下一時啞口無言以對!

接著他又以批評的口吻說:在新加坡擔任公職,都必需負起公共政策或計劃成敗責任。法律對全新加坡人一體適用,標準非常清楚。所以奉公守法盡責任才是最聰明的選擇。不像你們台灣的司法,聽說可以有多重的標準,部份的司法人員還淪為當政者豢養的哈巴狗,專門整肅反對黨人士,有錢可以判生,沒錢就判死,這樣的政治制度,還能叫做自由民主嗎?像這種奇形怪狀的國際級大笑話,絕不可能在新加坡發生,我保證。他斬釘截鐵的說。

縱觀上述,比起新加坡196589日才獨立,建國迄今只不過50年,比起偉大的「中華民國」1949年就逃到台灣已近70寒暑,無論是硬體建設,軟體建設,或是所享有的國際知名度、國際地位,原居亞洲四小龍之冠的台灣,竟被土地面積只有台灣57%之一,人口只有5,469,700(2014年統計報告)的新加坡所取代,台灣有哪一樣能和新加坡相提並論?。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這個政府對待人民真的非常有心,更是非常用心,時刻都以如何為新加坡人創造福祉為念,處處為人民著想。光是看去(2016)年,新加坡財政盈餘404億坡幣,每人分紅折合新台幣大約7,000元到10,000http://www.immigrant.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 。有人形容這是執政黨想賄賂人民,作為變相買票的動機。可是,做為一個國家的主人翁,要的不就是全民越好的福利嗎?這總比被那些貪官污吏裝到自己的口袋更實際嗎?我想這才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