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敦促蔡英文總統反思國策書》(3/3) ——寫於蔡英文總統勝選週年日

《敦促蔡英文總統反思國策書》(3/3)
——寫於蔡英文總統勝選週年日

袁紅冰
一七年一月

八、當代中共強權本性:“恃強淩弱,色厲膽薄,寧肯老死,不敢戰死”

國民黨挾中共以自重,散佈恐共媚共思潮,企圖助中共強權“嚇死台灣”,瓦解台灣社會堅守獨立主權的意志——此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過,世人對於恐共媚共思潮亦腐蝕某些民進黨政客靈魂一事,尚不深知。君不見,時至今日,仍有民進黨大佬對中共一顆癡心不死,已至七十老朽之年,依舊懷抱春情蕩漾之幻想,預言將有“雙贏”的蔡英文與習近平的政治幽會。事實上,蔡英文政府在兩岸關係和“國家正常化”領域中令台灣人氣沮的首鼠兩端、曖昧陰晦,都與恐共媚共思潮潛移默化的影響有關。故智者李登輝直言告誡蔡英文,要“勇敢一些”。

爲迎接即將降臨的大變大爭之世的命運挑戰,爲自由台灣重建剛毅明朗的英雄國格,蔡英文政府和台灣社會首先必須破解恐共媚共思潮的魔咒。

當代中共強權的本性,可用十六個字總結之:“恃強淩弱,色厲膽薄,寧肯老死,不敢戰死”。凡能全面瞭解中共強權此本性者,當可一掃恐共媚共的衰頽之氣。

蔡英文政府需對一個基本事實有洞若觀火的理解:在兩岸關係問題上,只要蔡英文拒絕馬英九化,民進黨拒絕國民黨化,台灣社會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從而拒絕簽訂國家主權的賣身契,中共強權就勢必動用全部國家能量,對自由台灣實施主權逼迫,以摧毀自由台灣的國家意志。
以上事實表述中共強權恃強淩弱的天性。如果希望保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自由人的尊嚴,台灣人民就必須準備承受並戰勝中共強權的逼迫帶來的命運艱難和苦痛。

中共強權的逼迫將表現爲政治、經濟、外交、輿論、凖軍事行動等領域的全方位進擊圍困,但是,通過戰爭征服台灣的可能性趨於零——這是由中共色厲膽薄的天性所決定;當代中共強權只有伊拉克暴君薩達姆式的暴虐,卻沒有獨夫希特勒式的瘋狂血性,而習近平也只是一個渺小型和愚蠢型的毛澤東。

如前曾述,爲反制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當前已經形成一個由美國領銜,印度、澳大利亞、日本、韓國、英國以及東南亞主要國家事實參與的國際戰略同盟。一旦發動台海戰爭,中共強權的作戰對象就不只是台灣,而是一個極其強大的國際聯盟——強大到中共與之作戰無異於自尋死路。

爲強化恐共媚共思潮的“說服力”,中共御用文人、媒體走狗以及國民黨喋喋不休,重複散播一個偽命題:“美國不會爲台灣而同中共作戰。”

是的,美國不會爲包括台灣在內的任何別的國家作戰。不過,二戰之後的美國海外作戰的歷史,勝於雄辯地證明,美國會為保衛自己在全球任何地區的重要利益而英勇作戰,其中就包括韓戰,以及與之相聯的封鎖台灣海峽以反制中共攻台的戰爭行為。

當前,中共極權主義擴張嚴重威脅國際社會的自由與安全;自由台灣的獨立存在,符合人類自由和平事業的利益,也與美國的國家利益一致。由此可得出結論:美國不會爲台灣利益而戰,但是,當中共發動台海戰爭時,美國以及反制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事實上的國際同盟,將傾力與中共強權作戰,幫助自由台灣保衛事實獨立的主權——挫敗中共強權征服自由台灣的戰爭意志,是美國自身核心國家利益的要求,也是人類自由與安全的要求;保衛自由台灣的獨立,客觀上就是保衛美國的核心國家利益。

從特定角度審視,中共強權是一個權力腐爛入骨的專制政治集團。這個集團的核心由千餘萬貪官污吏構成。當代中國的千餘萬貪官污吏是手執專制權力的千萬或者億萬富豪;他們征服自由台灣的戰爭意志可一言以蔽之:“有色心,無色膽。”

之所以如此,原因極為簡單,中共千餘萬貪官污吏的共同“人生理想”,就是沉溺於悖逆天理人倫、驕奢淫逸的生活方式,逐漸腐爛成一片污穢的虛無;他們寧肯在銷金窟裡醉生夢死,老病而亡,也不敢爲任何理念決戰而死。千萬貪官污吏主導的中共強權的國家意志,將在與強者的對抗中,盡顯“銀樣蠟槍頭”的頽敗之本質——自由台灣想要保住獨立的國家主權,只有一種抉擇,即作“氣吞萬里如虎”的強者。

九、“救時五策”,惟願蔡英文總統擇善而從

一月二十日,川普就會握住總統權杖;美國的國家意志勢將如猛獅添雙翼,一飛沖天。中共強權的戰爭意志則會逐漸顯現出“紙老虎”的本相。我曾有言,中共強權的思想走狗和愚蠢的蛋頭學者還在搖唇鼓舌,論證中共的強勢崛起,有先見之明的智者卻已經開始嚴肅地思索一個問題:中共強權死於政治腐爛之後,東亞大陸乃至全球的發展趨勢。惟願蔡英文總統能有智者之慧,走出恐共媚共思潮的陰影,重新確立自由台灣的國家理想。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之日,就是世界將進入“大變大爭”的世紀之時。值此國際局勢風雲際會、浪起濤湧的關鍵時刻,蔡英文總統必須思考如何讓自由台灣獲得駕馭命運風雲的堅硬意志,如何讓自由台灣成為大氣磅礡的強者,以“扼住歷史機遇的咽喉”。
站在“大變大爭”之世的起點,我願爲蔡英文總統進“救時五策”如左:

第一策,以國家元首之名宣示,“國家正常化”是台灣人民心底裡的願望,是執政者的天職,也是自由台灣的國家理想。在此前提下,謀定後動,逐步而堅定地推動修憲運動,修正憲法中違悖台灣現實命運的內容,掃盪“黨國一體”威權專制時代的法統殘跡,最終創制《台灣共和國》憲法,使台灣人民獲得活在真實的國家概念中的權利。

第二策,立即全面徹底改組執政團隊,召喚忠誠於自由台灣國家理想且懷抱社會責任感的大智大勇之士,組建雷厲風行、銳意進取的行政系統,迅速推進經濟改革,扭轉台灣經濟淪為中共經濟體附庸的趨勢,以策國家安全;實行遏阻社會財富兩極分化的政策,以符合分配正義的要求。

第三策,對國民黨威權專制時期的反人類罪案進行全面系統清理,並在法律和道德兩個領域進行正義的審判,從而爲全面推動轉型正義建立精神價值基礎。

第四策,馬英九威權專制回潮的八年執政,司法不公不義橫行,以司法之名,行政治迫害之實的案件屢見不鮮,故應組建特別授權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對陳水扁司法迫害案、郭瑤琪司法迫害案,等社會廣泛關注的典型案例進行公開調查,查清是否存在檢察官和法官出於政治目的枉法弄權的情事,並以此作為深徹司法改革的突破口。

第五策,徹底摒棄乞盼中共的“善意”施捨國際活動空間的國民黨式的外交乞丐心態,立即改變以維持小國邦交爲重心的外交政策,動員政府和民間的全部外交資源和能量,專注於拓展與美國、印度、日本、英國、印尼、新加坡等全球性或地區性大國、強國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各領域全方位的實質性外交關係;明確宣示,中共強權對自由台灣的主權逼迫只能導致一個後果:台灣人民將眾志成城,與世界反制中共強權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國際同盟一起,決死保衛自由台灣的獨立主權,保衛人類的自由與和平。

與之同時,台灣外交機構要把向國際社會宣示下列理念作為基本的國家職責:在國民黨投共賣台、徹底共產黨化的時代背景下,“中華民國”已成為國共兩黨用以扼殺自由台灣獨立主權的虛假的政治概念,稱作“台灣”的國度才是真實的存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已經爲當代人類文明發展作出不可取代的貢獻,一個獨立而自由民主的台灣的存在,符合國際社會,包括東亞大陸各民族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屈從中共強權的壓力,將台灣拒於聯合國之外,乃是屬於整個人類的恥辱,台灣受到的不公不義的國際對待表明,聯合國已經相當程度上淪為中共強權的“政治人質”。

蔡英文政府若能忍刮骨療毒之痛,罪己反思,然後行上述“救時五策”,則民心民望之回歸,必如夏日暴雨後之千川洶湧奔騰,直向大海,又何愁不重現萬眾“簞食壺漿,以迎王師”之盛況。

當然,蔡英文政府如若繼續頑冥不靈,依靠“政治小寵物”式的鼠輩政客,以“八十三項政績”或者“一百九十二項政績”之類的說辭,文過飾非,自欺欺世,則蔡英文總統的執政前景我不敢,亦不忍預言。

台灣人民把全面執政的權柄交給蔡英文總統,就意味著已經把國運託付給她。“大變大爭之世”正在召喚英雄創造偉大的歷史;“讓自由台灣成為壯麗的正常國家”就是英雄的使命。

如果蔡英文政府拒絕履行英雄的使命,那麽,源自民間的“台灣國家正名革命”,必將在中共強權的逼迫下,應天時而生,輝煌崛起於“大變大爭之世”,直上蒼穹之巔,作英雄史詩之吟,贏得歷史驚艷的仰視。

屬於英雄史詩的榮耀在上,庸人政客的淒涼結局在下,蔡英文總統將作出怎樣的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