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265 期活動訊息


去除威權圖騰 實踐轉型正義-蔡丁貴教授出獄分享會

蔡丁貴教授因為拉倒湯德章公園的孫中山銅像,在今年初,成為良心犯進入流亡政府的黑牢。服刑期間,計畫在今年的228日,將邀請獨派團體,共同到自由廣場,拉倒中正廟中的蔣介石銅像,實踐轉型正義,並再次凸顯228的討論中「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荒謬。212(星期日)下午三點,蔡教授將在台中舉辦出獄分享會,除了分享黑牢中的心得之外,並討論今年228拉倒蔣介石銅像的行動如何進行。敬請各位先進共襄盛舉,勇敢踏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時間:212(星期日)下午三點
地點: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2樓)
連絡電話:04-22220318 0955-281908
主辦單位:自由台灣黨中區黨部、公投盟台中大旗隊






核廢料處理問題、核食安問題,以及輻射安全與風險
時間:219 () 下午2:00
地點:台北市臨沂街25151樓,台灣教授協會(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
      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持:葉國樑(台灣教授協會環保組 召集人)
主講:卓鴻年(前美國山迪亞(Sandia)國家實驗室核廢處理專家
策劃:左岸沙龍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台灣三座核電廠的營運、管理與廢料處理,長期受到國內民眾與民間環保團體的質疑,尤其在日本311福島核災之後,更引起民眾的憂心,本次座談會是延續去年(20164/30(星期六)下午假本會地下室舉辦台灣核廢料處理與最終處理演講的豐富成果,繼續邀請國際核廢料處理專家-卓鴻年教授蒞臨主講核廢料問題、輻射安全與風險,以及最近引發民眾注意的核食安問題等,以座談會方式與參與貴賓進行互動式討論,希望釐清事實真相,找出對台灣最有利的解決對策,以供新政府作為重要參考。




「政經看民視」談泰源起義

2月初8是泰源起義47周年的紀念日,劉敬文、朱孟庠和劉重義等將應邀在「政經看民視」談泰源起義在台灣民族運動的歷史意義。

19702月初8中午時刻,六位在台東泰源監獄服刑的外役政治犯,依計畫發動革命起義,他們用預製的尖刀刺殺帶哨兵的士官長,並向其他充員兵大喊:「台灣已經獨立,把槍交出來!」

不幸,受傷的士官長並沒有斷氣,醒後大叫「暴動」、「殺人」,驚動內部警衛。六壯士見事蹟敗露,又無法打開監獄大門放出獄內準備接應的同志,於是,攜帶槍械避入山區。

中國黨向東部民眾宣傳六壯士純屬殺人兇犯,不是政治犯或台獨份子,要求民眾合作追拿六壯士。從2月初8218,共使用第19師、第10師、預5師及憲兵,兵力共27,934人日;動用警察、義警、原住民青年、民防隊、後備軍人等,共34,233人日。獎金部分,通風報信導致抓到每名從5,000元增加到20,000元,抓到或殺死每名從20,000元增加到40,000元。

終於,213江炳興、陳良和詹天增被捕;216鄭正成被捕;218鄭金河和謝東榮被捕。參於起義和六壯士合作的警衛連充員兵,被捕的有賴在、張金隆和李加生。

整個事件最後被中國黨判死刑的有江炳興、陳良、詹天增、鄭金河和謝東榮五位烈士,於530在安坑刑場被虐殺;判刑的有鄭正成156月日和賴在無期徒刑;張金隆和李加生迄今生死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