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80323公投盟基地遭台北市政府強拆事件聲明


20180323公投盟基地遭台北市政府強拆事件聲明

公投盟、自由台灣黨

針對本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前往公投盟基地進行強拆事件以及相關程序問題,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進行以下聲明:

1.本次強拆,市政府聲稱公投盟長期以違建帳篷非法佔據馬路,事實上,公投盟自從2008年駐守立法院門口以來,長期都有申請路權以及帳篷設置核可。

2.然而近幾個月,市政府的路權申請程序出現嚴重瑕疵,以及針對不同立場之團體有明顯的雙重標準。每次公投盟前往市政府指定的路權申請排隊地點(市政府一樓大廳外側)進行排隊,俟申請時間(市府上班時間)開始後進到辦公室時,卻總是看到八百壯士或愛國同心會張秀葉等人已經未經排隊進到辦公室並且提早與承辦人員開始進行申請程序,而面對公投盟的申請時卻總是要求依法排隊,致使公投盟近幾個月來無法成功申請路權。

3.本週二(3/20)上午,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前往公投盟基地張貼公文,聲稱公投盟基地帳篷是違章建築,要求公投盟自行拆除,並未寫明自拆期限以及拆除日期。公投盟立即於當日聯絡台北市政府新工處申請路權相關事宜,新工處承辦人員給予一個線上表單,聲稱上面是台北市各路段的路權申請狀況,請我們從上面找出可以申請的時間並進行申請。公投盟立即填表完成申請3/26,27兩天的路權,並已完成繳費(收據如附件),並且告知市政府工務局已經申請完成,工務局請我方傳真繳費單據確認申請,並告知若已完成申請則將暫緩拆除。

4.結果在今天(3/23)中午十二點,公投盟突然收到市政府新工處的公文回覆,聲稱我方(依據市政府所提供之申請狀況表格)所申請之3/26,27路權未通過,原因是3/26,27的路權已經被其他團體申請,但未告知被何團體所申請,程序上也完全沒有指標可以確認認定標準。隨後於十分鐘後,市政府工務局人員以及警察即趕赴公投盟基地,並聲稱下午三點前若未完成自拆,則將逕行強制拆除。

5.我方人員要求工務局人員出示今日下午三點強制拆除的公文,工務局人員卻無法出示,隨後僅請隨行人員隨意拿出3/20前來公投盟基地張貼的違建公文來敷衍了事,無法出示明確指示“3/23下午三點強制拆除的公文,更完全沒有一般強拆公文中應該給予的申訴以及訴願時間,隨後出現越來越多的工務局人員以及警力預備進行強拆。

6.我方認為,近幾個月來隨著柯文哲與中國當局國台辦以及本地統派政黨的來往日益親近,已經開始配合親中集團以行政手段箝制台灣人民的言論以及集會自由。在路權申請程序的極度不合理(上述第2)情況之下,據此理由認定台獨團體的公義訴求以及和平集會為非法活動,卻放任中華統一促進黨以及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的暴力行徑成為台北街頭日常,並且透過路權申請上極度黑箱以便逕自決定申請者的程序,以及未經出示公文的反民主手段要來強拆台獨團體的集會據點,我方認為,這一切與公投盟自由台灣黨近日來對於柯文哲的親中傾向的強力批判以及準備發動的行動有高度相關性,柯文哲當初打著反對中國國民黨的身份登上台北市政府的位置,卻在任職後一再向中國輸誠,並且打壓台獨言論集會,儼然成為新一代的中國在台代理人,近一步達成其兩岸一家親並且成為頭號買辦的醜陋政治目的。

公投盟籍自由台灣黨的基地不會讓你強拆,在台灣獨立建國之前更不可能自己拆除,我們會擋拆到底,反對暴政,繼續守護台灣。

更新:依然拿不出拆除公文的市政府拆除大隊已於16:00開始拆除,主結構於16:25遭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