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阿扁教你拆穿開羅謊言DIY


阿扁教你拆穿開羅謊言DIY

沈建德

228青年不查假權狀遇害,現代青年也不查,會沒事嗎?本fb701篇提出問題,這篇提供簡答,是阿扁教你的。

2008314日陳水扁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說,2004314日,溫家寶總理開了一次台灣2004年大選前夕的國際記者會,有CNN的記者問溫家寶說,你是怎麼說服布希總統接受你們的主張,來反對台灣的公民投票?他講了一句話說,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是因為開羅宣言規定得非常清楚。

但是問題是,1943121日開羅宣言,並沒有標示時間、日期,三位領袖─蔣介石、邱吉爾及羅斯福也沒有簽字,事後也沒有追認,更沒有授權,所以這根本不是所謂的聯合公報,只是一個新聞稿、一個聲明書(見圖1)。

195521日,邱吉爾首相在英國國會接受質詢,他也特別提到,無法同意依照開羅宣言,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的這樣一個說法,可見當時三個人根本沒有共識,所以就沒有簽字。

這麼重要的一個文件在英國國家檔案也找不到原件,而用當時的報紙來充數(見圖2),所以整個歷史常常受到扭曲、受到竄改,以前我們讀到的歷史,有關開羅宣言的部分,完全是欺騙的,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

以上專訪全文見 http://www.president.gov.tw/NEWS/12092

末記:阿扁當總統時講的這些話,台灣報紙看不到一個字。將近10年後的今天,民進黨完全執政,國高中課本還用開羅謊言欺騙學生,要讓他(她)們成為遇害的「228青年」第2嗎?

不但課本,「外交部」對外國宣傳的說帖,也說開羅謊言同意中國併吞台灣,殺台灣不見血。不知講了多少次,民進黨、蔡英文皆無動於衷,愧對陳水扁,愧對台灣人。



1. 「總統府」2008314日的相關網頁。





2. 英國國家檔案找不到「開羅宣言」原件,而用當時的泰晤士報充數,上面標明是一個「概括之聲明」(general statement),不是聯合聲明(joint statement),所以不是聯合公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