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如何有效抗議瑞典?去問陳水扁!


如何有效抗議瑞典?去問陳水扁!

沈建德

瑞典稅務局依照ISO國家代碼把台灣改為「中國一省」,群情激憤但熱情不足。

網路連署抗議5天才348人,就像2020東京奧運正名台灣,在日本已連署超過10萬的時候,台灣才兩千人,因蔡英文維持現狀,自己不動民眾當然冷淡。

她的外交部雖有抗議,瑞典國會議員也打抱不平,效果有待觀察。

根本之道在正本清源。瑞典既係根據ISO國家代碼改台灣為中國,而ISO老早也表示係照聯合國統計局的資料,找誰很清楚,聯合國憑什麽把台灣定為「中國一省」?其實這是個很老的問題。

針對這個問題,2004220聯合國統計局用電郵回答我的第一句話就是Taiwan is a province of China as determined by the UN General Assembly 聯合國大會决定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閱完立刻自費飛去紐約聯合國總部找統計局,它把責任推給法制局,法制局黑格森回答,是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的决定。

我立即反駁,該決議只規定,中國的代表權改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接收,並無台灣是中國一省的文字或意含,台灣的主權歸屬寫在舊金山和約2b及聯合國憲章77b76b,是台灣人的,並不屬於中國或中華民國。

黑格森無法回答,但他說,這是他們的政策,並叫我不要對外公開這個對話,否則他會說他沒講。

當年227的台灣日報刊出了這個消息,但被總統大選的新聞淹沒。至20077月扁申請入聯,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退回,理由也是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無權入聯。

扁蓮大怒,動員美日加澳紐抗議,據透露,美國給潘基文的書面就警告,若再胡搞,美國將被迫與之決裂。

原文為:If the UN Secretariat insists on describing Taiwan as a part of the PRC, or on using nomenclature for Taiwan that implies such status, the United States will be obliged to disassociate itself on a national basis from such position.

潘基文震撼、認錯,保證不再犯錯。蔡英文若有心,可據此要求聯合國統計局改正,則ISO、瑞典稅務局就非改不可。說不定對入聯也會有加分。

 1. 聯合國統計局回答我的電郵。2004222起程飛到紐約聯合國總部,第一個就找電郵上的發信人Gloria。她把責任推給法制局,我就去找法制局,得到台灣被坑的答案。



2. 14年前就自費,又頂著紐約2月的刺骨寒風,去聯合國帶回重要消息,台灣却不重視,到處亂碰,結果是耽誤了自己,還不自知。14年了,還是「中國台灣省」,瑞典稅務局把台灣改成「台灣省」是警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