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於日前即310日下午在台北雙連教會禮拜堂舉行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有好幾百人出席。邀請李登輝前總統、呂秀蓮前副總統、游錫堃前行政院長和現任的陳建仁副總統、陳師孟監察委員及民視郭倍宏董事長等致詞,大家互相勉勵,共同「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促進世界公義與和平。」

李登輝前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現今對岸中國在世界各地利用投資收買的方式,封殺台灣的國際出路,企圖將台灣問題變成中國的內政問題,阻擋各國與台灣的互動來往,此外,中國也在台灣刻意栽培統派人士及黑道團體,利用他們激發統獨對立,破壞台灣國內的社會秩序,為此,他呼籲台灣必頇要從虛幻的大中國思想中跳脫出來,他更提到新台灣人的定義標準很明確就是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以台灣為優先的人,認同台灣民主價值的人,共同建立台灣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台灣究竟要如何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呢?!我認為至少包括下列三項:

(一)要正名、制憲:台灣要有新的台灣國名與台灣憲法,名正言順始能事成!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還聲稱其領土包括中國與蒙古,把台灣綑綁在這部憲法上。為此,台灣的政府與全民只有同心協力制定新憲法與新國名。

(二)深化民主自由:台灣已經是國民黨與民進黨輪流執政的民主國家,而且言論也很自由,然而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還是充斥黨國封建思惟,不少黨產也來自國產,尚未歸還國家,民主自由必頇釘根於公平與正義,始能深化。

(三)參與國際社會:台灣必頇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蔣介石政權的代表在1971年被排除出聯合國以來,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已經46年了。愛好和平且已現代化的台灣加入聯合國以及各種國際組織,始能積極貢獻於世界的公義、和平與發展,如此台灣就能成為偉大的國家!!期盼我們全體台灣國民共同站出來,奮鬥到底才會贏!!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