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228大屠殺!


228大屠殺!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228這是一個讓台灣人民永遠永遠都無法忘懷得掉的3個數字,這也是一件有計劃和有預謀的大屠殺,更是一件讓神人共憤的世紀大慘案,從事發的1947年到今年2018年,已經是整整71年,經過了漫長的71年的228屠殺事件的歷史檔案,到現在還是沒有辨法全部開放,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只有受害人的名字被公佈,卻沒有加害人的名字被公開,這是所有台灣人民的「恥辱」,中國國民黨根本是鐵了心,而且是吃定了所有的台灣人民不說,更是把台灣人吃得死死的!不公開大溪檔案,更不想公開真相及追查原兇,中國國民黨一付老神在在的問心無愧的人模人樣,似乎就是在對著台灣人民說,你還能怎麼樣,人都殺了,你就認了吧,「弱者」,你的名字就叫做台灣人!

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不敢公開228大屠殺的真正檔案資料,而且是能賴就賴,並一再粉飾太平,尤其是馬英九把228大屠殺定調為官逼民反,這種行徑更是不能饒恕及放過,他們只會對台灣人說,要用愛及寬恕來看待228,一切都要向前看,就是不肯公開228事件的檔案資料和真相及追查元兇,這些中國人一向以來就是把台灣人民看成是二等國民,而且一直都是把台灣人民踩在腳底下,並把台灣人民的善良當作是懦弱可欺!無論是從那一方面的資料都顯示出,蔣介石是228大屠殺的元兇,也是屠殺台灣人民的大魔頭!但是蔣介石卻沒有親手殺掉任何人,我們還要追查的是誰去執行蔣介石所下達的屠殺令,包括傳達命令者,動手開槍殺台人民的中華民國軍隊的官士兵的名字等等。

194612月,蔣介石人並不是在中國大陸,而是躲在台灣高雄的西子灣,陳誠則是因為沒地方可以住,所以就躲在北投的前日軍的軍醫院裡,當時美國還不允許蔣介石等人,可以公然的進入台灣地區,所以蔣介石和陳誠等人,不敢公開出現在台灣島,只能用躲藏的方式待在台灣島,由於在中國大陸所發生的國共內戰,由蔣介石所率領的國民黨軍隊,一直在節節敗退,蔣介石更是被毛澤東所領導的紅軍打得無處可逃,灰頭土臉,這時候的蔣介石就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公雞,在228大屠殺還沒發生之前,蔣介石請他的夫人宋美齢和美國陸軍陳納德將軍,偕同一起飛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到白宮去晉見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蔣宋美齢向杜魯門苦苦哀求,又是大哭大鬧的,逼得杜魯門總統不得不首肯允許,讓蔣介石一行人及流亡政府進入台灣島去逃避紅軍的追殺。

228大屠殺並不是偶然或者是突發事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國共內戰再起,國民黨卻是一敗再敗,蔣介石已經意識到國共一戰,已經是不可能會赢了,所以先前請求過麥克阿瑟將軍,希望能讓他的流亡政府進入台灣島,但是被麥克阿瑟將軍給嚴厲拒絕,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台灣和澎湖已經是屬於美國的海外領土,麥克阿瑟將軍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而台灣和澎湖也是屬於他的管轄範圍,蔣介石被拒絕之後,只好請他的夫人前往美國,而蔣介石和陳誠等人就躲藏在台灣島上,一直等到杜魯門總統點頭答應為止,在此之前,蔣介石的軍隊,除了接收投降的日軍及遺送日本軍民回日本之外,另外還有派人來維持台灣和澎湖當地治安及秩序,不過一旦任務完成之後,中國軍隊及中國派來的接收人員必須全數離開台灣和澎湖,因為這是麥克阿瑟將軍的命令,雖然中國的蔣介石也是自稱是5星上將,但這5顆星是蔣介石自己佩掛上去的,是個名符其實的冒牌5星元帥,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才是名符其實的5星特級上將,從美國西點軍校以少尉階級畢業,分别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及數十次的大小戰役,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一級一級的升遷到5星統帥的職位,如果以職權來區分的話,蔣介石的職權範圍只有在中國戰區裡,而麥克阿瑟將軍則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也包括中國在內,所以蔣介石還是要聽命於麥克阿瑟將軍的指揮。

蔣介石派了陳儀將軍「代表美國」來接收台灣和澎湖,但是上自陳儀下自每一位接收人員,都乘著這個大好時機,貪污腐敗並且又壓榨勒索恐嚇取財,讓台灣人民積壓怨恨,一忍再忍,到了1947年的228日,這一天就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在台北市的煙酒公賣局,緝查私煙小組在這一天,又如往常慣例,開車出去沒收走私的香煙,然後又準備在中午過後再拿出來拍賣,還是原來那批私賣香煙的小販,拿出金錢來贖回在當天早上被沒收的香煙,這些緝查小組人員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裡,但是在1947228日這一天,有一個賣私煙的女子,苦苦哀求緝私小組能放過一次,這幾個中國人不但對這名婦女,拳打腳踢,而且還拔出手鎗,並用鎗柄來擊打婦女,這時看不過去的台灣人民越聚集越多,並挺身打抱不平,這時候中國人竟然當場開鎗射殺台灣人!

228大屠殺就由此開始,由一件無法無天的緝私人員,他們的不當勒索敲詐,引爆出整個台灣島上的示威活動,蔣介石這時候人正在高雄西子灣躲藏著,彭孟緝當時官拜上校,是高雄要塞司令,當時他是負責保護蔣介石的人身安全,陳儀在那個時候是反對蔣介石的,而且蔣介石人在高雄,再三下令陳儀必須對示威的群眾大開殺戒,陳儀當時是不願意向台灣人民動手,所以蔣介石只好親筆下手諭,並請專人從台灣島搭飛機帶到中國大陸,從中國大陸調動3個師的部隊,緊急開拔遠赴台灣島來鎮壓殺人,等到支援部隊到了台灣島之後,兵分兩路,一支從北部基隆港上岸,中國國民黨的部隊在運兵船還没靠岸的時候,就向岸上的人民開槍射殺,等到上岸之後更是見人就殺,不管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一律全部都格殺勿論!然後再把屍體拋入基隆港的海面上,紅色鮮血染滿了整片海面,因為水面上漂浮了無數的台灣人民屍體,而且是不分男女老幼,眞是慘不目睹!

另一支部隊就從高雄港登陸,在蔣介石的格殺令之下,彭孟緝率領援軍部隊,從高雄一路殺進台南和嘉義,並一直殺到台中和另一支部隊會合之後,再一起往北部殺戮下去,這群中國軍隊從來就沒有打過勝戰,和日本打了8年的連戰連敗的逃亡戰爭,幸虧有美軍參戰才打敗了日軍,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又碰上中國共產黨的部隊,又是重複的一場逃亡兼逃命的戰爭,好不容易登陸台灣島,這些中國軍隊把台灣人民當作日本人來大開殺戒,中國軍隊也只有在面對手無寸鐵的台灣民眾,才打贏了生平的第一次勝戰。

在當時也有相當多的中國平民,也被中國軍隊所射殺,中國軍隊在殺了自己的中國平民之後,反而誣陷說全都是被台灣人民所殺害,如果台灣人民真的想殺中國人的話,那又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不計其數的台灣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來出面保護及收容,這些素昧平生也不相識的中國平民呢。

中國軍隊為了要殺更多的台灣人民,並設下陷阱列出有名望的知識份子及紳士的死亡名單,也包括許多的教授,誘騙他們出來談判,然後立卽當場槍殺,而且是有計劃及預謀的列出一份名單出來,並一一捕抓再鎗殺,彭孟緝因殺台灣人民有功,蔣介石特別破格讓他晉身兩級到中將,特升他為警備總司令,可以確定的是,陳誠和228大屠殺沒有任何關係,在這場228大屠殺事件之中,蔣介石到底殺了多少台灣人?按照中國國民黨的公開資料,顯示只有一千多人被殺,另外他們又辯稱說外省人被殺也有一千四百多人,中國國民黨真的是非常的黑心,是同樣的一批人嗎?還是只有中國人被殺而己嗎?難道台灣人民連一個都沒被殺嗎?中國國民黨所說的話還能再相信嗎?

由高級知識份子和地方紳士所組成的請願團在南部高雄市政府前聚集,他們想要透過彭孟緝,去面見躲藏在高雄西子灣的蔣介石,懇求他能高抬貴手能手下留情,停止這一場屠殺浩劫,萬萬沒有想到蔣介石竟然下令給彭孟緝,全部予以槍殺,而且絕不能留下活口,這支請願團就在高雄市政府前,被中國國民黨軍隊持機關槍,全部都予以活生生的射殺,而且沒有任何人生還,如果當時蔣介石人若不在高雄西子灣的話,這支請願團應該是要去台北找最高行政長官陳儀才對,怎麼會跑到高雄西子灣呢?被殺的請願團的家屬也都知道,當時蔣介石人是躲藏在高雄西子灣!

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載著台灣人民有四萬八千多人被屠殺!這數字是比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確實的,日本在治理台灣51年期間,制定了戶口名簿制度,有人遷進遷出或者有嬰兒誕生或有人病死,這都要去有關單位確實改正落實,否則被日本大人(警察)查到的話,這是要罰款的,在這方面日本做得十分確實及非常有效率,這樣反而讓228大屠殺之後,要追查中國軍隊槍殺了多少台灣人民,而留下了一個正確無誤的被屠殺的人數,經過全台灣和澎湖的戶口調查,總共有十二萬多個台灣人民失蹤,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也可以說是從人間蒸發!而中國國民黨說有一千四百多名的中國平民被殺,這個數據是怎麼換算來的,又是以什麼方式來做為根據,中國人真的是滿嘴的胡言亂語,真相是中國國民黨不但槍殺了台灣人,也槍殺了中國平民。

今年是228大屠殺事件,滿71週年記念,中國國民黨連一點點、一絲絲的悔意道歉都沒有,馬英九更是理直氣壯的要求台灣人民心中要包容,要有寬恕,並嚴厲警告台灣人民不要操作族群對決及破壞族群和諧,尤其是在2007年「228大屠殺」60週年前夕,蔣介石的兒媳婦蔣方智怡,手拿一張影印的蔣介石的日記,要為她的公公辯解說,228事件發生之際,她的公公蔣介石人在中國大陸,因不知道台灣真正的情況,所以誤聽陳儀的說詞,才派軍隊來台灣!我們可以看看像馬英九和蔣方智怡女士的說詞及神態,完全顯示出中國人殺台灣人完全都沒錯!而且絕大部份在台灣島上的第一代的中國人也都抱有這種心態,從來就沒有看到中國人為228大屠殺在道歉,一個都沒有!只看到兩位前任的台灣總統,代表政府向台灣人民道歉,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場面,台灣人向台灣人道歉?台灣人不應該這麼懦弱!難怪會讓在台灣島上的中國人騎到台灣人民的頭上去撒尿!

228大屠殺是件國際大慘案!71年了!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不願意公開真相,更不想追查元兇,台灣人民應該團結起來,結合民間的力量,向國際法庭來投訴228大屠殺事件的始末真相,這是種族屠殺事件,沒有年數期限,被告人就是中國國民黨,把所有的文件及照片証據全都呈上國際法庭,在美國的台僑人士,也要透過美國會議員的力量,要求美國政府公開1945年至1948年之間的台灣檔案資料,包括當時潛伏在台灣的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身,美國國防部戰略情報局的特工群所拍照的相片及影片等等,中國國民黨不敢公開大溪檔案,那就請美國國會公開這三年的台灣檔案資料,其中更要包括228大屠殺事件的檔案在內!誠如台灣總統陳水扁先生所說的「沒有真相,就沒有和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