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出來騙的總是要還的美中貿易大戰?


出來騙的總是要還的美中貿易大戰?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川普在3222018年美東時間1230分,簽署一份被中國媒體稱呼為,這是美方自己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而且還會自食惡果的對中國實施總統備忘錄的301條款。當中國獲知川普簽字同意之後,全黨上下宣傳機器總動員。中國外交部的華大媽黑著臉指出,如果有人要打貿易戰的話,中國一不會躲二不會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揚言:想來硬的,中國奉陪到底。在過不到12小時,崔天凱軟了口氣和骨氣,改口又說:中國願縮減美中貿易逆差,也已準備好向美國購買更多產品。美中貿易大戰終於在2018年的3月開戰了,不過這也是我們早就會預料得到的事了,因為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因為美中貿易在一直以來,完全都被中國佔盡所有的便宜,如果能用一句民間俗語來表達的話,那就是中國夜路走多了,終於見到鬼了。

美中貿易是一場公義和公平的爭戰。中國對歐美國家的高科技產業採取強盜化的霸佔式的偷竊手段,如果歐美公司想進入中國巿場的話,必須和中國合資成為聯合公司,中國並以此來獲得西方的高科技技術,仿造成功之後,在有國家龐大及無限的財政補助之下,山寨產品以超低的價格來攻佔全球市場,然後再拒絕買設在中國的西方廠商的產品,並逼其倒閉再退出合資公司。這是一場完美的設局和騙局。中國的崛起原來都是用騙、搶、佔3個手段來建構而起家的。中國的本質和身上所流的血統本來就有強盜、土匪和流氓的基因在裡面,如今在這個世界裡也只剩下美國才有力量來制裁中國!

川普並不會那麼輕易放過中國,而且他的白宮幕僚已經全都換上鷹派人士,也可以說白宮現在已經組織成一支反中國共產黨的特勤隊伍。對付昔日的前蘇聯集團的時候,美國也不曾出現過這麼大的反制陣營。川普也知道中國一心妄想霸佔台灣,因為中國想要稱霸亞洲的話,就必須要先佔領台灣。川普是不會讓中國稱心如意的,尤其是在日前,川普正式任命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為新任的美國白宮首席國家安全顧問。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強調著,美軍將會再度駐軍台灣及澎湖群島。這個事實也會在短期以內快速實現,因為波頓也是力主美軍再回到台灣,因為只有這樣一來,台灣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全保障。

往後川普還會陸續打出有利台灣的新政策出來,因為台灣牌也是川普手上的最大一張的王牌。中國新皇帝習近平又有什麼絕招來對付川普嗎?他是一招半式都沒有!川普已經要中國在今年之內減少1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而且馬上停止向美歐國家竊取高科技的技術。以上兩點如果中國還是要對川普隨便敷衍了事的話,川普是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中國。另外川普也準備加大限制中國的留學生和各項簽證人士進入美國。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務,因為這是有關於美國國家安全。在小布希總統的時代(2000-2008) 我們在10餘年前就已經得到一項情資,潛伏在美國的中國間諜已經突破32千人,其中絕大多數是以留學生的身分進入美國。中國不但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它也是全球最大的恐怖亂源的輸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