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從荷蘭人統治台灣,成立自治議會談起


從荷蘭人統治台灣,成立自治議會談起

黃清雄

荷蘭人來台灣的,大多數是屬於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的人員,宣教師負擔宣教和教學工作,少數是醫生。初期士兵不足二百名。荷蘭人目的是貿易、賺錢。統治是意外的工作。輔導成立議會。自西拉雅族部落開始。

台灣本是富庶的國家,自淡水左岸出現金屬工具文明,改變古代玉石文化,卑南王朝的經濟體系衰退。淡水金屬文明,考古學家稱之為「十三行文化」,其主人,人類學專家判斷是凱達格蘭族。

本人參考文物,推測其主人是印度人。近日將前往請示相關考古學家就十三行文化遺址出土的墓葬骨骸290多件DNA檢測結果,了解真相。

古史及近代史的交替階段,卑南王朝衰落,以致西部部落鬆散。日本考古學家發現原住民高山地區及平地的石器工具有復古現象,研判他們曾受金屬工具的影響,亦即石器的發展演變有中斷幾個世紀。總之,台灣近代史充滿變數,看考古學家報導的台灣古史文明,相較之下,便可發現台灣歷史五千年的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