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漁翁得利或師出有名?


漁翁得利或師出有名?

劉國松

國民黨在南部只剩3成不到選票,綠營如分裂(正綠和假綠)平均分配仍大於藍營,除非民進黨中央地方因失政民心怨聲載道,綠營和中間選民拒絕投票,甚至倒向藍營,那更怨不得人;反而此時正義之師出現,讓市民有所期待,尚可力挽狂瀾。

黃偉哲上次是靠向一邊一國才最高票,這次是靠不排藍全民調和其妺吸收幾乎藍營票,再加上賴菊新系英派全力組織動員,和年青票加成一倍(選舉有屁用嗎?),可能又有民調公司先用拜票遞除法,才衝高民調的。

如以近年台南總投票藍37之比率計算,3成泛藍取七成民調選黃,即有21%入袋(與上次台南市長投票率65%,對照這次表態率85%,高差距20%也相符),泛綠7成中,英派新系只要獲三成支持即21%,剛好是黄偉哲近42%

其他泛綠之七成,由不表態和顏王李葉(形同挺黃棄選)分掉三成,陳亭妃最多只剩所有泛綠7成支持中之四成,也剛好28%

如未來泛藍歸隊,那黃陳外不聽中央支配之其他票應多會歸到扁支持的對象,至少會一半一半,那到時就代表陳替補之許可達28%+30%*0.7/2=38.5%,而黃最多只能(41-21)%+30%*0.7/2=30.5%

除非,泛藍3成選票至少棄保30%至黃身上,才有39.5%贏許的機會,那不就更證實黃綠皮藍骨,或藍綠不分,和泛藍代言人勝選有何兩樣?又如果泛藍炒作棄保投黃,必有風吹草動,那泛綠還投得下去藍營具保的人嗎?

而且,內行人都認知全民調都可能被對方反操作,尤其當對敵有勢均力敵或差距不太大時更好運作,這也是某些高層奇怪或有""圖的作法;照說,對方會表態支持對手陣營人選,只有兩個可能,一是他認同的人,二是他認為比較差可讓其所屬陣較好勝選之人,那麼,會去支持對方黨政高層傾全力支持的人,不就事有蹊蹺,事出有""嗎?

我強調真小人不可怕,至少可正面迎戰而有防備;偽君子才恐怖,被牠出賣還背後插一刀也防不勝防,甚至連黨魂精神和無辜年青世代都被滅絕和欺騙了。

在新政府用人施政反扁和反本土老藍男「護馬打扁」的恐龍威權司法當道下,使得阿扁總統好不容易本土教育培養出天然獨,現在想赴中求學就業比率破50%,認同獨減統升,不就是最大的警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